耳朵听力下降,

会员100966213 44岁 已回复
耳朵听力下降,耳朵听力下降,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容花 副主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性白内障,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眼眶内海绵状血管...
已帮助用户: 21724
指导意见:你好,你出现的症状考虑是由于外耳道盯聍阻塞,鼓膜神经功能性紊乱等因素引起的。如果是外耳道盯聍阻塞,行盯聍取出术或者冲洗术。如果是神经功能性紊乱,用维生素b1,b12,谷维素,金纳多,甲钴胺等营养神经,改善微循环,压迫按摩耳屏,捏鼻鼓膜吹气,锻炼鼓膜运动功能,必要时高压氧治疗。
有用0
关注
李海艳 主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345
指导意见:你好,造成听力下降的原因很多,建议你去医院耳鼻喉科就诊,做听力检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
有用0
关注
许桂然 副主任医师 甘南县中医院五官科 其他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咽炎,急慢性...
已帮助用户: 1601
指导意见:您好,这位朋友,耳朵听力下降的原因很多,建议您先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耳屎过多引起的,如果不是在查其他的原因,可以考虑做个听力分析及声阻抗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病史资料和辅助检查,考虑是神经性耳聋。由于你发病的时间比较长,估计用药的效果不好,可以尝试用一些营养神经、疏通微循环、扩张血管、对症支持治疗的药物,如果没有效果,也可以佩戴助听器,但是可能效果不一定理想。如果经济条件许可,蜗后神经是正常的,也可以考虑做电子耳蜗植入。
指导建议:远离噪音环境,加强营养,不要抽烟、喝酒、熬夜、浓茶、咖啡。多吃一些优质蛋白质,维生素绿叶蔬菜水果,多种微量元素。

姚俊主任医师五官科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96
擅长: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全学科

问题分析:听力下降进行听力检查,无法作弊,因为电测听可以检查出来,积极配合医生检查。
指导建议:可以通过佩戴助听器改善听力,提高听力,平时远离噪音环境,避免耳道进水,防止听力下降严重,定期进行听力检查。

刘旭晖主治医师五官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鼻喉科常见病的诊治。擅长各种耳科疾病的诊治,开展国际先进的新生儿耳廓畸形无创矫正术,在该领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外耳道炎听力下降是否能恢复,要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来确定。
如果是轻微的症状,通常可以到医院的耳鼻喉科做体格检查和耳镜检查,明确诊断,若是中度的外耳道炎,可以使用抗生素滴耳液来治疗,严重时也可以全身使用抗生素的药物进行治疗,一般是能够恢复的,但如果病情比较严重不积极的治疗,通常是很难恢复听力的。
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

李天成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手术与呼吸机治疗。头颈肿瘤的微创治疗与复杂中晚期肿瘤的手术治疗与功能重建。

问题分析:慢性中耳炎,导致耳鸣耳聋,鼓膜穿孔,这种一般是不好治疗,就是看看有没有乳突炎,胆脂瘤等情况
指导建议:看看是保守治疗,还是做中耳乳突根治手术处理,胆脂瘤型可能需要手术

马丽颖主治医师五官科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1998
擅长: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神经炎,角膜病,急性虹膜睫状体炎,麦粒肿,眼底疾病,重睑术,增龄性黄斑变性,眼睑带状疱疹,老年性黄斑变性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咽鼓管堵塞造成的。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需要服用消炎药头孢克洛分散片来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问题分析:听力下降,需要医院检查鼓膜,听力,声导抗确定下降原因程度
指导建议:一般传导性耳聋,病因治疗,神经性耳聋,营养神经治疗

马丽颖主治医师五官科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1998
擅长: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神经炎,角膜病,急性虹膜睫状体炎,麦粒肿,眼底疾病,重睑术,增龄性黄斑变性,眼睑带状疱疹,老年性黄斑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