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三叉神经痛

会员104370658 68岁 已回复
头部三叉神经痛头部三叉神经痛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耀胜 医师 内科
擅长:运用中医药的丸、散(面子药)、酒剂治疗多种精神疾病
问题分析:原发性三叉神经痛是指找不到确切病因的三叉神经痛。可能是由于供应血管的硬化并压迫神经造成,也可能是因为脑膜增厚、神经通过的骨孔狭窄造成压迫引起疼痛。原发性三叉神经痛病人的诊断可通过详细询问病人的病史、疼痛部位、疼痛性质等临床表现,另外,通过检查发现多数病人因长期吃饭受影响而全身情况较瘦弱。   继发性三叉神经痛是指由于肿瘤压迫、炎症、血管畸形引起的三叉神经痛。此型有别于原发性的特点,疼痛常呈持续性,并可查出三叉神经邻近结构的病变体征。继发性三叉神经痛又称症状性三叉神经痛。是由于颅内、外各种器质性疾病引起的三叉神经痛。出现类似于原发性三叉神经痛在颜面部疼痛发作的表现,但其疼痛程度较轻,疼痛发作的持续时间较长,或者呈持续性痛,阵发性加重。
意见建议:三叉神经痛可分为原发性(症状性)三叉神经痛和继发性三叉神经痛两大类,其中原发性三叉神经痛较常见。 目前很多人患上的都是继发性的三叉神经痛,患上三叉神经痛一定要及时治疗,拖延时间会更加难治。
有用0
关注
项庆召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哮证喘证,肺痈,肺痨
已帮助用户: 23133
指导意见:三叉神经痛是最常见的脑神经疾病,年龄多发于40岁以上,以中老年为多,女性多于男性,一般选择药物治疗,如卡马西平,苯妥英钠,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疗效,严重的可以考虑手术治疗,注意头面部保暖,避免局部受伤,不用太冷或太热的水洗脸,平时应该保持情绪稳定,不宜激动。
有用0
关注
单硕 主治医师 深州市魏家桥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
擅长:面神经炎,漏肩风,腰痛,坐骨神经痛,急性腰扭伤,肥...
已帮助用户: 73269
指导意见:三叉神经痛为三叉神经异常放电,导致疼痛,建议给以针灸拔罐以活血化瘀止痛,并给以营养神经药物如甲钴胺片治疗。
有用0
关注
滕圣元 医师 肥城市建设小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内科 一级
擅长:喘息样支气管炎,肺炎,感冒,过敏性肺炎,哮喘,细菌...
已帮助用户: 48250
指导意见:要配合使用卡马西平片,配合使用甲钴胺片营养神经。中医认为是出现了气血虚弱,可以配合使用益气养血口服液,配合使用血塞通片。
有用0
李晓红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脑瘫、脑发育不良、脑萎缩、帕金森、脑外伤后遗症及神...
已帮助用户: 14576
问题分析:三叉神经痛是一种发生在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内反复发作的阵发性剧烈神经痛,特点是:在头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内,发病骤发,骤停、闪电样、刀割样、烧灼样、顽固性、难以忍受的剧烈性疼痛。
意见建议:三叉神经痛病程长、发作频繁者,可出现面部营养障碍性改变,如局部皮肤粗糙,眉毛脱落,结膜充血、水肿、混浊,麻痹性角膜炎,虹膜脱出,白内障,甚至咀嚼肌萎缩。
有用0
彭胜 医师 内科
擅长:头面部疼痛尤其是三叉神经痛
问题分析:三叉神经痛是指在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内出现的阵发性剧烈疼痛。包括前额、头皮、眼、鼻、唇、脸颊、上颌、下颌在内的面部神经痛。
意见建议:三叉神经痛的发作常无预兆骤然发生于一侧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内闪电样短暂而剧烈且有无法忍受的疼痛。另外,往往含有多次快速闪烁样痛,一至颇似持续性发作性疼痛。因疼痛剧烈,常被描述为电灼样、针刺样、刀割样、电击样、撕裂样、火烧样或锥钻样痛。发现症状患者要尽早的去正规的专科医院检查确诊,早发现早治疗,祝身体健康。
有用0
关注
李婷玉 医师 槐荫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内科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545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情况给予以下分析:头部三叉神经痛一般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原发性三叉神经痛发病原因和机制尚不清楚;继发性三叉神经痛一般是由临近部位病变引起的。建议正规医院就诊检查,可以热敷、针灸理疗或是打封闭治疗。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不要饮酒吸烟,多饮水多吃水果蔬菜,注意营养均衡。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部三叉神经痛会出现多个部位的综合疼痛的症状,具体分析如下:
头部三叉神经疼有阵发性、闪电样、刀割样的、灼烧的感觉,每次发作几秒、几十秒、几分钟就会消失。这种痛的特征是突如其来的痛苦和突如其来的痛苦。主要的攻击部位是鼻唇沟、面部、牙齿等部位,所以刷牙、漱口、洗脸都是很有可能引发的。三叉神经痛一般为单侧痛,而双侧痛则很罕见,偶尔发生,而且在各个阶段均有发生。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头部三叉神经痛的患者是可以通过药物来进行治疗的,除了药物的治疗患者还可以采用理疗来进行治疗,这样也是可以起到一个不错的效果,患者可以使用间动电疏密波疗法或者是采用旋磁疗法。还有激光的治疗疗法、氮氖激光照射半月神经节这些都是可以起到一个缓解和治疗的效果的。对于这个疾病的控制患者也可以使用七叶莲的方式来进行,就是采用野木瓜是属于一种草药。止痛的效果是比较好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严重。如果是三叉神经的中枢部位出现了病变,其三叉神经痛是难治愈的,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如果是三叉神经距离末梢端比较近,那么疼痛是可以达到根治效果。目前可以通过进行三叉手术的治疗,可以进行三叉手术,神经手术的治疗以达到一个神经痛的康复效果,在治疗三叉神经痛的同时,要注意保暖不要受凉,受寒。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三叉神经痛,疼痛发作前常无预兆,为骤然发生的闪电样,短暂而剧烈的疼痛。电灼样,针刺样,刀割样剧烈疼痛。严重者有痛性抽搐。每次发作时间由数秒到1到2分钟后停止,大多数人逐渐加重,疼痛见频繁,病程可周期性发作,与气候有关,春季、冬季较易发生。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三叉神经痛后的危害有:三叉神经痛对病人精神和心理状态产生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病人心理会逐渐出现心情焦虑、烦躁易怒,还有一少部分人会悲观失望、情绪低落、不能容忍痛苦,精神活动处于抑制的状态,更有甚者还有轻生的念头。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三叉神经痛表现为三叉神经分布区内短暂的反复发作性疼痛。发作时表现为面颊、上额以及舌部明显的剧烈电击样、针刺样、刀割样或撕裂样疼痛,持续数秒至1到2分钟,突发突止,间歇期完全正常。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