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瘦,吃不胖

会员1812939 30-40 已回复
唐医生,您好,我身高170 ,体重108斤,没有什么大病,胃镜检查有慢性胃炎(也进行治疗了),做过阑尾炎手术,大便经常不是很好,10多年来一直吃不胖(10岁以前还是可以的),但是稍微累点或者感冒、加班等就很容易瘦下去,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看到你回答其他偏瘦的患者可以用中医治疗,我想请教你一下,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朝笛 河北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下垂、高血压、贫血、荨麻疹、湿疹、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180917
如果发现自己的体重过轻,身体过瘦,首先要查一下是不是疾病的潜在影响.如甲状腺,糖尿病,肾上腺,消化系统疾病等,都容易造成体重过轻.排除了疾病的情况,才可以实施增肥计划.在摄入足够蛋白质的情况下,宜多进食一些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即淀粉、糖类等)较丰富的食物。这样,多余的能量就可以转化为脂肪储存于皮下,使瘦弱者体态健壮起来。胃肠功能较弱的话,可选择鸡、鸭、鱼、羊的肝脏来食用,除此,鱼类也易消化和吸收。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还是个人体质因素,遗传因素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身体健康的话没什么大碍,如果有消化不良的话,建议吃点人参健脾丸调理。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总吃不胖的原因是,运动量比较大,所以吃的食物比较容易被消耗掉,另外就是胃肠道不好,像胃炎肠炎都会影响胃肠道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所以吃的挺多也不容易长肉的,应医院检查,看一看胃肠道是不是有问题,可以对症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指导意见:你好, 可能引起身体偏瘦的原因是很多的,如果是你确定不是饮食习惯的问题,那么可能是内分泌系统问题或吸收不好或是单纯的体质问题

马燕内科河北省衡水市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已帮助用户:23897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指导意见:你好,要想增肥,首先应当做到科学增肥,为健康增肥。平衡饮食外,还应保持充足而良好的睡眠。人的睡眠若比较充足,胃口就比较好,而且也有利于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使瘦弱者体态健壮起来。胃肠功能较弱的瘦人,可选择 鸡,鸭,鱼,羊的肝脏来食用,除此,鱼类也易消化和吸收。

李洪君副主任医师内科锦州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脑血栓,脑出血,颅内感染,脱髓鞘性病变等神经系统常见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问题分析:身体过瘦,首先要查一下是不是疾病的潜在影响.如甲状腺,糖尿病,肾上腺,消化系统疾病等,都容易造成体重过轻. 排除了疾病的情况,才可以实施增肥计划.在摄入足够蛋白质的情况下,宜多进食一些含脂肪, 碳水化合物(即淀粉,糖类等)较丰富的食物.
意见建议:这样,多余的能量就可以转化为脂肪储存于皮下,使瘦弱者体态健壮起来.胃肠功能较弱的话,可选择鸡,鸭,鱼,羊的肝脏来食用,除此,鱼类也易消化和吸收.

刘自炎主治医师内科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呼吸系统常见疾病:肺炎,慢支,哮喘等!

指导意见:如果发现自己的体重过轻,身体过瘦,首先要查一下是不是疾病的潜在影响.如甲状腺,糖尿病,肾上腺,消化系统疾病等,都容易造成体重过轻.排除了疾病的情况,才可以实施增肥 计划.

魏龙峰医师儿科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10282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