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断核磁共振片子

会员102957838 8天 已回复
查宝宝头上血肿,结果做了个核磁共振,查出了,大脑部分皮层脑回细小。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华四海 副主任医师 六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儿科常见多发病,儿童矮小症、消化、呼吸道疾病及新生...
已帮助用户: 17709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大脑发育不良;|#|建议观察,必要时康复治疗!
有用0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指导意见:你宝宝头皮有血肿,一般来说都是可以自己吸收消失的,只是时间问题。 一般情况下不会不吸收,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这与出血的量有关,也与小孩的营养状况有关
有用0
相关问答

核磁共振是通过磁场运动产生所信号来表现正常组织或病变性质。磁共振的序列较多,主要是T1、T2、DWI等以及在此基础上产生的某些特殊序列。大部分病T1都是低信号,出现了T1高信号,病灶性质可能是脂肪、出血、粘液、蛋白。T2大部分是高信号,出现低信号可能是钙化或者气体。DWI出现高信号最常见的是脑梗塞。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核磁共振脑萎缩可以诊断的。是在影像上脑萎缩主要表现为脑沟、裂、池的增宽,加深。鉴别诊断包括有老年痴呆,脑瘫,中枢神经系统的变性代谢类疾病,炎症等,也可以引起脑萎缩的改变,所以重要的就是要确定脑萎缩的具体病因,然后积极的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核磁共振之下的膝关节,从上到下分别可以看到,股外侧肌,股二头肌,外侧半月板,胫骨外侧踝,腓骨,胫骨前肌,腓肠肌外侧头,趾长伸肌等,可以通过核磁共振在计算机显示的图像,观察膝盖骨骼结构是否完整或是否发生变形,来判断膝盖的受伤程度。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可以很好的显示各种软组织,而且MRI能够从任意角度进行扫描成像,形成详尽的解剖图谱,从中得到丰富的诊断信息,对韧带损伤的部位、范围、程度进行精确判断和评估。是目前检查软组织病变的好方法。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怀孕期间可以进行核磁共振检查,因为孕妇有肥胖、羊水不足、胎儿已经进入盆内,或者是产前超声无法确认的情况。
可以为胎儿胃肠道和消化道的异常情况提供更多的补充资料。建议孕妇和家人不要害怕核磁共振会产生辐射,也不要担心会对胎儿的发育有什么影响。在怀孕的3个月内,胎儿正处在细胞的分化发育阶段,因此要避免做核磁共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核磁共振是股骨头坏死早期最敏感最有效的诊断方法。可以鉴别股骨头坏死范围和程度,可以发现不同程度的骨髓水肿及关节内积液,在t1和t2像上可以看到股骨头局限坏死区和正常骨质之间,可见线样低信号改变,这就常说的线样征,核磁检查是早期诊断股骨头坏死最具特异性最灵敏的检查方法。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