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怕冷吃什么好呢?

会员103466172 3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亢怕冷吃什么好呢?甲亢好了后身体怕冷两年前得了甲亢,去年好了,现在也在吃药,但身体总是怕冷,后背总是有凉风的感觉,有时手脚也会发麻,这是为什么,吃什么饮食可以改善,要吃什么药物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亢怕冷吃什么好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亢是由于体内甲状腺素分泌过多所致的内分泌疾病,临床上在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神经系统等全身系统均有不同的症状表现,例如食欲亢进、消瘦、心动过速、手舌颤抖、腹泻、记忆力减退,部分病人伴有眼球突出。
意见建议:甲亢是一种内分泌疾病一般来说是由于精神压力,心理诱因,劳累或摄碘量过多等造成的.甲亢病人饮食的注意事项:少食多餐,不能暴饮暴食。宜吃得清淡,吃含维生素高的新鲜蔬菜、水果及营养丰富的瘦肉、鸡肉、鸭肉、甲鱼、淡水鱼、香菇、银耳、百合、桑椹等食物。忌食碘、辣椒、羊肉、浓茶、咖啡等湿热或有刺激性的食物。食多餐,不能暴饮暴食。忌辛辣、烟酒。补充充足的水分,每天饮水2500ml左右,忌咖啡、浓茶等兴奋性饮料。
有用0
相关问答

妊娠甲亢,三甲医院的内分泌科都是可以治疗的,治疗效果都很好。妊娠甲亢要进行药物治疗。平时注意调整好情绪,避免平时压力过大的,注意休息有利于改善症状。平时要注意控制饮食,避免辛辣刺激食物,以及含碘的食物,不吃碘盐或者是海产品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甲亢吃抗甲状腺药物好的快。
甲亢是一种高代谢和高交感神经兴奋的疾病,主要是因为甲状腺激素的分泌增加。典型的临床症状有怕热、多汗、心悸、大便次数多、多食、多饥、烦躁失眠、眼睛突出、手颤、甲状腺肿大等。甲亢的治疗主要有三种,一种是使用甲巯咪唑和丙硫氧嘧啶;二是外科治疗,对有明显甲状腺肿大、周围脏器受压迫、长期用药拖延、服药依从性差的患者均可考虑;三是放射性碘疗法,对于抗甲状腺药物不起作用的患者,或有严重的不良反应,不能继续服用或停止使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患者的饮食应以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食品为主,比如瘦肉,还有豆类。
同时要注意控制蛋白质和脂肪摄入,特别是对于那些有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者更要限制蛋白质和能量摄入。适量补充钙,磷,适当添加动物内脏,新鲜绿色蔬菜或补充维生素制剂、水果等。另外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睡眠,保持心理平衡和良好精神状态。忌辛辣刺激食物,忌饮浓茶咖啡,忌抽烟喝酒。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增高的原因有很多,一般较难预防。
中医认为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基础代谢增高,属于气郁痰阻、肝气郁滞、心脾亏虚等疾病。由于病因多,目前还没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一般患者需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饮食清淡,少吃生冷刺激的食物,必要时,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甲巯咪唑片、丙硫氧嘧啶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甲亢多吃清淡的食物。
甲亢是甲状腺激素合成释放增多所致,多食多汗、心率增快、大便次数增多、身体消瘦等。患者平时要吃清淡的食物,避免食用高碘的食物,海带、海鱼、海参、海菜、海藻、鲍鱼等海产品,平时多吃蔬菜、水果、银耳、木耳等,平时要多吃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应戒烟戒酒,要注意休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来讲,甲状腺功能亢进时要避免食用海带、紫菜等高碘食物。甲亢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硒的食物,比如粗粮、蘑菇等。碘是合成甲状腺激素的物质,而甲状腺滤泡上皮细胞通过碘和酪氨酸合成甲状腺激素。
多吃富含硒的粗粮、蘑菇等食物,可以改善甲状腺的症状。甲亢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规范的治疗,同时还要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