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哪个医院可以治疗进食困难?

会员41224254 70 已回复
邻居周老师最近身体特别的不好,听说好几天了都吃不下饭,人也消瘦了很多。去医院经过专家医生的检查后,诊断是食道癌,后来在医生的建议下做了手术切除。食道癌患者必须手术治疗吗?术后患者应怎么护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问题分析:早期癌切除可达根治效果,有远处转移者一般不宜手术,只能采用姑息治疗或化疗。胸腔镜下食管癌切除术对胸壁损伤小,对心肺功能影响轻,术后患者晚恢复,并发症少。手术的关键在于淋巴结清扫,与术者的经验有很大的关系。晚期食管癌不能进食,或食管狭窄或伴有食管瘘的患者,可采用内镜下支架植入术,以缓解食管梗阻。
意见建议:食道癌术后患者应注意饮食,细嚼慢饮,少量多餐。餐后最好站立起来散散步,睡觉时将枕头垫高使头肩部处于“高枕无忧”的状态,这样有助于防止胃食管反流。如果有明显呼吸道感染的情况,如顽固性咳嗽、脓痰、胸闷及呼吸困难等,应去医院就诊积极治疗,以改善术后患者的生活质量。食道癌放化疗期间患者容易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一般治疗后可自行恢复,反应重者,可配合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吞咽困难,吃饭咽不下去必须用水才可以咽下去,应该到医院做一个胃镜检查一下,看一下使馆是否有问题平时注意休息,注意天气变,适当加减衣服,以清淡饮食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劳逸结合,如有不适建议到当地医院检查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您好,如果患者检查发现有颅内肿瘤,首选还是做肿瘤切除手术。
指导建议:如果年龄过大,手术切除存在风险,也可以先做穿刺活检,确定肿瘤的病理类型,恶性程度,看能否通过放化疗来控制肿瘤发展。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食道通口服液,可以快速打通食道,改善因食道癌、贲门癌引起的:吞咽困难、咳嗽、声音嘶哑、咽下不利或梗阻、黏痰不断、入食即吐、反流食、吞咽困难、咳嗽、声音嘶哑、便秘、消瘦及前胸后背疼痛等症状。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指导意见:您好;你的情况建议您找中医中药“扶正抗癌排毒疗法”健脾胃.补益气血.扶正固本.调整人体阴阳平衡基础上中药抗癌.无毒副作用.杀灭癌细胞.排除癌毒素.活血化瘀.软坚散结.消瘤止痛.消腹水之功效.中医中药的整体治疗在扶正固本的治则下彻底铲除病灶.清热解毒.消肿.扶正祛邪.提高患者的免疫力和抗癌能力.达到标本兼治的治疗效果.

张清伦副主任医师外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6278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病情分析: 食道癌早期常无明显症状,仅感不适,随着病情的发展出现进行性咽下困难,先是难咽干的食物,继而是半流质食物,最后水和唾液也不能咽下。常吐黏液样痰,为下咽的唾液和食管的分泌物。患者逐渐消瘦、脱水、无力。持续胸痛或背痛表示为晚期症状,癌已侵犯食管外组织。
意见建议:你好,食道癌患者进食困难,建议给患者吃些流食,半流食来补充营养,增强抵抗力,患者可以喝些果汁、粥类、鱼汤、鸡汤等营养丰富的食物。晚期患者建议生物治疗,它能减轻患者痛苦,控制病情的同时延长患者生命。

赫丽杰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胃癌、乳腺癌等恶性肿瘤诊疗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手术以后咳嗽进食困难,可以服用点头孢克肟,沐舒坦口服液,多喝点水,尽量多休息。

李玲副主任护师内科友谊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8797
擅长:急慢性心力衰竭,急慢性心功能不全,冠心病,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肌炎,心绞痛,窦性心动过缓,高血压,急慢性心包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