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部食管破裂有什么症状

会员42536453 28 已回复
颈部食管破裂有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幸宝 主治医师 南宫市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状腺囊肿,结节,炎症,癌的诊断治疗.乳腺炎,乳腺...
已帮助用户: 6782
指导意见:颈部食管破裂可以出现颈部疼痛,吞咽困难,声音嘶哑等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部动脉硬化有头晕、头痛、晕厥等症状。
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是颈椎动脉硬化的主要症状,主要有偏侧肢体功能障碍、言语不良、口角歪斜等症状,24个小时后即可痊愈,而颈动脉粥样硬化如脑梗死等症状与颈动脉的狭窄程度、斑块的类型有关系。颈动脉狭窄50%或更多的软性斑块通常伴有临床表现,但颈动脉的病变与血管狭窄的严重程度无关,有些患者的动脉狭窄程度超过80%,但无明显的临床表现。有的患者的动脉狭窄程度仅为50%,出现头晕、头痛、偏侧肢体机能紊乱等表现。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颈部淋巴肿瘤的症状通常有颈部肿胀、上肢水肿等。
首先是淋巴结肿大会引起压迫症状,患者会出现患侧面颈部肿胀、上肢水肿、呼吸困难等。有的患者会在运动后,出现晕厥发作。然后是颈交感神经麻痹综合征,患者表现为病变侧眼窝深陷、上眼睑下垂、瞳孔缩小、面部无汗、潮红等症状。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避免剧烈运动,多注意休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部淋巴瘤早期为无痛的肿大的淋巴结,到晚期会出现肿大的淋巴结与周围组织、皮肤等粘连,不易活动甚至破溃、溃疡等,容易出现压迫症状,比如压迫喉返神经导致声音嘶哑,压迫气管导致呼吸困难、咳嗽等,压迫食管导致吞咽困难等。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淋巴癌在早期无特殊症状,就是可以摸到肿大的淋巴结,反复发热,咳嗽,胸闷。所以现在只是颈部疼不一定是颈部淋巴癌,可以到医院进行检查一下,看看是由什么引起的,再接受治疗就好。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颈部肌肉劳损的症状一般主要表现为颈椎部位的疼痛,特别是以酸痛为主,并伴有活动不灵活的症状,具体症状还要看患者具体的病情病况,不同程度的颈部肌肉劳损所表现的症状也是不一样的。
颈部肌肉劳损是由于长期不良姿势习惯引起的无菌性炎症,以颈部酸痛、僵硬等症状为主要表现,在受凉或者是疲劳等因素的影响下,相应的症状会更加明显。多数颈肌劳损的患者通过姿势调整、颈部保健运动后,症状会改善。但部分患者若是长期不注意,可能会导致症状加重,引起颈椎的骨质增生,发生退行性变,因此有较严重颈部肌肉劳损的患者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早发现早治疗。较轻疼痛时除了姿势调整、颈部保健运动外,还可以外敷一些膏药修复受损的肌肉组织,比较推荐的有天和骨通贴膏,它由金不换、丁公藤、乳香、白芷、海风藤等十四味中药组成,具有活血通络、消炎止痛的作用,可以起到缓解颈部肌肉劳损的作用。
建议患者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势习惯,避免长时间低头,同时注意颈部的保暖,预防颈部肌肉劳损的症状出现。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脑膜炎颈部的症状通常为颈部僵硬。
脑膜炎也有很多类型。其中最常见的是细菌性脑膜炎和病毒性脑膜炎。各种脑膜炎表现不一。在临床中,常见到以发热为主症,伴有脑膜刺激征,脑嵴液白细胞增高为主要特征的急性细菌性感染疾病。其常见表现可出现不同程度头晕头痛、颈部僵硬等症状,恶心呕吐等。这些症状都是由颅内感染引起的,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加重。患脑膜炎后,颈部有明显强直僵硬现象。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