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中暑昏迷

会员102531383 49岁 已回复
严重中暑昏迷四天后醒来体温上升就语无伦次体温正常就很清醒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雪军 副主任医师 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常见妇产疾病治疗。
已帮助用户: 63019
你好。高温情况下出,现意识模糊是很常见的现象
有用0
关注
王晋军 医师 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柳林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内科疾病肾病、各种肾炎,高血压、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134675
指导意见:现在主要是严重中暑引起的昏迷,由于体温比较高,所以出现了语无伦次,这个情况需要积极的治疗,退烧药物可以用百服宁片,另外需要住院使用解暑药物治疗,避免吃辛辣食物和饮酒。
有用0
关注
孙文华 医师 娄底市凯德医院内科
擅长:急性上呼道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已帮助用户: 6849
指导意见:阳暑就是热射病,严重的危及生命!必须去医院住院密切观察治疗,及时抢救避免成为植物人。
有用0
魏冉 初级康复治疗师 个人诊所其他
擅长:康复治疗
已帮助用户: 22091
指导意见:您好,一般考虑可能伴有中枢神经损伤,伴有言语,思维,运动障碍,当然只是猜测,建议可以先在神经内科检查治疗一下在酌情综合考虑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严重中暑需要采取降温治疗。
儿童严重中暑治疗以快速降温为主,首先要迅速脱离高温、高湿环境,转移到通风、阴凉的地方,让孩子平躺,同时脱掉衣服,按摩皮肤和肌肉,以帮助散热。有血液循环紊乱的人,可以用冰水清洗身体,或者将身体放入27-30℃的水里进行降温。循环功能不全的人可以通过蒸发来冷却身体,可以用冷水反复的擦拭身体,同时使用电风扇和空调来加速身体的蒸发和内部的冷却,通过冰盐水和直肠灌洗来达到降温的效果。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严重中暑会死人,因为重度中暑时候,体温调节中枢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蓄积过度多,可以出现头痛、嗜睡,甚至昏迷的症状,有时可伴有血压下降、呼吸急促。会发生剧烈的头痛、耳鸣眼花、意识障碍,严重发生抽搐、昏迷。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对症处理方面首先马上脱离当时的环境,转移到通风凉爽的环境下,然后给患儿更换衣服,如果出现发热,体温不高的情况下,可以给予物理降温,有温水擦浴或者酒精擦浴。如果出现体温比较高,超过38.5℃,可以给予解热镇痛药物处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昏迷跟休克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病症,不能单纯的去判断哪个更重,要根据造成的晕厥和休克来判断。
一过性的脑缺血导致的昏厥,并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可以通过休息和服用一些改善大脑循环的药物来缓解。有很多因素会造成休克,包括严重的炎症,出血,心脏病等。如果有了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的找到病因,然后进行相应的处理。心脏性休克要服用强心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应立即去到阴凉通风处或电风扇下,最好移至空调室,以增加辐射散热,解开衣领散热,给予清凉含盐饮食或者饮料,体温高者可予以敷上冷毛巾,也可以用白酒或者是冷水等来擦拭身体。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严重中暑能快速好,应该去阴凉处或空调室中,并给予物理降温,重症者迅速降温,头部戴冰帽、颈两侧、腋下腹股沟大动脉附近放冰袋。以冷湿的毛巾覆在头上,如有水袋或冰袋更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