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崴脚了

会员102757436 18岁 已回复
打篮球崴脚了打篮球崴脚了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二月 主治医师 雄县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幽门管溃疡,球后十二...
已帮助用户: 65656
问题分析:您好,您描述的情况崴脚了是不能排除骨折的可能性的。
意见建议:建议您最好到医院拍踝关节的片子检查,如果排除骨折,考虑存在韧带的损伤,可以用一些外敷的膏药和服用舒筋活血的药物治疗,平时要注意限制活动的。
有用0
关注
黄辉 医师 澧县小渡口镇王家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乙等
擅长:肺炎,喘息样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1750
问题分析:打篮球崴脚了打篮球崴脚了,初步考虑扭伤,不排除骨折可能。
意见建议:先采用冰敷,再建议到当地医院拍个X线,排除踝骨骨折可能。再行治疗。避免剧烈活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平时的运动中一旦出现脚崴了的情况应该科学的处理,首先应立刻停止活动,将鞋子脱下,观察脚踝及足部的情况,如果软组织没有明显的肿胀,活动不受影响,应该是没有大的问题,注意休息即可。如果是肿胀情况严重,说明是有骨骼或者韧带软组织的损伤,应将脚抬高,局部用冰袋或者凉水外敷,可以用弹力绷带包扎,可以去医院拍片检查,排除骨折的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脚崴以后可以使用红花油,如果是脚刚刚崴,也就是损伤发生以后,应当立即制动,同时用冰水或者冰块外敷,以减少局部毛细血管破损所导致的出血、肿胀。等待急性期过了以后,也就是24个小时以后,才可以使用红花油外搽或者外敷,局部的按摩,以加速局部的血液循环,减轻肿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要在扭伤后24小时内,用冰块敷在患处在扭伤,以减少血肿的形成。同时可以外敷活血化瘀的药物。这样可以使肿胀消退、疼痛减轻。如果疼痛厉害的要通过X光检查看看关节是否脱位、骨骼是否骨折等患处可以用消肿止痛药物治疗,结合按摩缓解,不要剧烈运动,以后运动的时候要注意。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来说,崴脚了应当通过以下方式快速消肿。
崴脚了是比较常见的损伤,出现这种情况,患者应当及时限制活动,然后用冷毛巾对局部进行冷敷,可以收缩局部组织血管,缓解出现的局部肿胀的症状。36小时后,可以通过局部热敷的方式扩张局部血管,从而起到快速消肿的作用。如果症状较为严重,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后进行相应的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对身体造成更为严重的影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打篮球脚崴了快速恢复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如果打篮球脚崴了,已经出现肿胀,应持续冷敷三天,尽快使肿胀症状消退,有利于损伤迅速修复。一旦疼痛、肿胀症状减轻,病人应开始足趾、踝关节的屈伸活动,可以促进损伤快速修复。
需要注意的是,患者平时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同时加强营养摄入,多吃鸡蛋、瘦肉、牛奶等富含蛋白质和钙质的食物,可以促进身体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打篮球脚崴了可以通过注意休息、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打篮球脚崴了,局部无明显肿胀,可能是软组织韧带受损。如果是局部有明显的肿胀和疼痛,需要警惕有没有出现骨裂等问题。要做局部X片检查,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无论是单纯的软组织损伤,或是伴有骨折。短时间内不能进行长时间的步行和剧烈的活动。软组织受伤一般需要休息一到两个星期才能痊愈。骨折的话,至少要一两个月的时间。可以在局部使用肿痛气雾剂药物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