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低怎么引起的呢

会员102736912 27岁 已回复
血压低怎么引起的呢血压低怎么引起的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启社 主治医师 定远县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部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已帮助用户: 27704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血压低,一般与身体气血不足,血容量低,心脏功能不全等因素有关。建议进行相关检查,增加营养,适当增加食盐的摄入量。你对我的回复给于评价。
有用0
关注
黄茶如 主治医师 临川区崇岗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肺炎,肺炎球菌肺炎,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喘息样支气...
已帮助用户: 38681
指导意见:根据你描述的这些情况来看,血压低一是体质弱,二是缺乏锻炼引起的,首先要多喝开水,多吃青菜,多吃水果,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还要加强锻炼身体。
有用0
关注
张瑞亭 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内科 二级
擅长:急性胃肠炎,II型糖尿病,糖尿病,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9900
指导意见: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女性血压低有可能是贫血,营养达不到,节食减肥等等原因。
有用0
相关问答

贫血不一定会导致血压低的,贫血和低血压是两种不同的概念。贫血通常是由于血细胞数量减少,血红蛋白降低所引起的,而血压是指血液对血管壁的侧压力,有贫血并不是一定会出现血压低的症状,那么血压低也不一定会出现贫血。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血压低会引起为头晕、眼黑、出冷汗、心悸、少尿等症状,严重者表现为晕厥或休克,也有可能引发脑梗死以及心肌梗死的情况。平时适当加强营养支持,多吃一些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精瘦肉、鱼肉,可以提升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低血压有病理性低血压及非病理性低血压,非病理因素引起的低血压,常见原因有体质性低血压,多见于体质比较瘦弱的女性,有一定的遗传因素,非病理性低血压多见于老年人,因为老年人血管收缩及舒张调节功能比较差,从卧位站立时,如果动作过快,容易出现非病理性低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血压低也可能引起脑出血。具体分析如下:
对于高血压来说,脑出血并不是“专利”。脑血管畸形、脑肿瘤、血液病等疾病的病人,往往会出现血压过高、出现大出血的情况。其次,那些患有酒精性脑炎、酒精中毒、滥用成瘾药、抗凝药、溶栓药等疾病的人,都会导致脑溢血。而且,如果出现重度的低血压,还会引起脑缺血,从而诱发脑梗。急性脑梗塞病人常伴有脑梗塞后出血。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血压低一般是由脑供血不足引起的。
血压低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血压过低会影响大脑,导致脑部供血不足,毛细血管内血液灌注不足导致的一过性脑供血不足。有时会出现头晕、头痛、意识模糊等症状,甚至会出现天旋地转的症状。
另外,血压低也有可能是本身就有高血压,服用药物后血压偏低,降压速度过快,很容易造成脑灌注不足,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严重的还会诱发脑梗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的低血压会导致脑供血不足,从而引起头疼、头晕等症状。血压低引起头疼的原因不是很清楚,可能是与遗传有关,也可能属于患者日常的生活习惯、精神状态有关系。对于血压低的患者来说,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