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药引起脚肿怎么办/我有痛风,高血压,降血压药吃了八...

会员40538956 6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吃西药引起脚肿怎么办/我有痛风,高血压,降血压药吃了八年多,最近期二十多天吃痛风降尿酸药.[苯溴马隆片]脚肿明显历害.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该吃什么药能消肿,脚肿对身体影响有多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菊侠 医师 沧县崔尔庄中心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牙癌,牙髓炎,急性牙髓炎,牙齿修复,牙周萎缩
已帮助用户: 3081
问题分析:痛风是由于机体嘌呤生成过多或排泄减少诱发尿酸在关节堆积导致关节红肿热痛等一系列症状。如果是痛风性关节炎 
意见建议: 平时也需要避免过油腻酸辣,海鲜,动物内脏,饮酒等食物,可以多喝水,再者疼痛期间,也需要给予秋水仙碱及消炎止痛药物综合起来才能好转。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引起的脚肿可以通过药物和手术来改善。
1、药物治疗。
高血压引起的脚肿主要是由于血压不能及时控制,导致血压持续升高或者长期处于高水平,从而导致心力衰竭,患者会出现脚肿、呼吸困难等症状,需要服用硝苯地平缓释片、盐酸维拉帕米缓释片等降压药物,同时口服螺内酯片、氢氯噻嗪片等利尿剂,能改善高血压引起脚肿的症状。
2、手术方案:
如果心力衰竭病情特别严重,通过药物治疗不能控制病情,可以通过心脏支架植入术、心脏瓣膜置换术等手术治疗,经过治疗后可以缓解心力衰竭的症状,使脚肿逐渐恢复。
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晚上不要熬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引起的脚肿,主要是以下原因引起的,需要对症治疗。
首先要考虑是否是因为药品的副作用,高血压的人一般都会吃一些降压的药,像CCB类的硝苯地平,氨氯地平,贝尼地平等,吃了之后会导致脚踝浮肿,如果有浮肿的情况,最好不要再吃了,改用其他的降压药,看看是否可以缓解,要是缓解了,可以考虑到药物的副作用,等停药之后,就会缓解;在没有使用降压剂的时候,还会出现浮肿,这种水肿可能与心功能不全、肾炎有关,因此,要去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包括肾功能、心脏的彩超等,从而判断病人的心肾功能,从而确定是否存在上述病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服高血压的药脚肿,可能是药物的不良反应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因为高血压病引起的心脏及心血管病有关的,如果是药物引起的,是要换服降血压的药才可以。如果是心脏心血管引起的脚肿,要服用心脏病药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晚上可以吃降血压药,具体内容如下:
夜间服用降压药物。通常情况下,医生会推荐病人在早上吃降压药,因为每个人的血压都会不同,有些人夜里会出现血压上升的情况,需要在晚上吃降压药,反之则需要在早上吃降压药。每天的血压都是从早晨6点到10点,然后是4点到8点,这两个时段需要按照自己的血压来控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降血压药一般在早晨起床半小时以后服用。
对高血压患者来说,典型血压波动规律,一天中有两次峰值,一种是上午6点到10点左右,第二次高峰出现在下午,6点至7点以后。如果患者每天按时按量地服用降压药,就可以更好地使血压维持在理想水平。一般降压药用药2~3小时即可达最大血药浓度。如果患者有明显的头晕症状或其他不适时,最好不要再去服药了,因为此时血压可能已经下降至接近正常水平了,所以不能继续用药。推荐晨起半小时后使用,从而更有效维持血压稳定。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病一般都是慢性的病程,需要终生服用降压药物,防止并发症发生,有些降压药是可以导致脚肿胀,如果出现有脚部肿胀,可以更换药物看看,如果更换以后,还是有脚肿胀,可能考虑还有其他的疾病,如肝肾疾病、心衰导致的浮肿,这就需要系统的检查,进行相应的治疗,有些降压药也是会引起脚肿胀,具体要根据大夫的指导来用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