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没劲脚发麻

会员3855396 51-65 已回复
全部症状: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小腿没劲脚发麻有糖尿病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这情况可能是跟微循环欠佳有关,可考虑吃些活血化瘀的中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麻是一种皮肤下有小虫爬过感觉的一种感觉异常,气血不能濡养手足而产生的这种表现。一般有两种原因会出现这情况,第一种就是气血亏虚,气血亏虚的时候气不能够推动血液运行到的四末,也就是手脚的位置,因此就会出现手脚发麻的感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心慌、手脚发麻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这主要是因为心理上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因为紧张,紧张会引起呼吸加速,呼吸加速会引起二氧化碳呼出过多,引起呼吸性碱中毒,呼吸性碱中毒会引起心慌、手脚发麻等。还有就是甲状腺功能亢进,会导致心慌、心动过速、手脚发抖、发麻等神经感觉异常。还有可能是因为低血糖引起的,建议及时补充能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再结合检查结果来看,患者这种情况有两种可能性。
指导建议:第一,如果患者睡觉时右侧卧位,就会导致右侧肢体麻木的现象。第二,患者存在着脑供血不足(脑缺血)。针对这种情况,需要看看神经内科医生进行诊治。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通常情况下,拉肚子手脚发麻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拉肚子手脚发麻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复方黄连素片、藿香正气口服液、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护理:拉肚子手脚发麻的患者可以通过针灸,还可以注意休养,多喝热水,注意调节饮食,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出现失眠手脚发麻,应考虑是否有头部缺血,是否补钙剂量过大,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原因;也可能是由于疾病的并发症,如糖尿病引起的神经末梢炎症,引起麻木、失眠;神经衰弱等睡眠得不到足够的保证,也会导致身体健康水平下降。
平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良好的睡眠环境,没有噪音和光线的干扰,避免精神压力过大。要增加平时的运动量,促进周围的血液循环,避免神经过度紧张。如果这些症状持续存在,最好去医院神经内科就医,根据影像学检查和血常规检查明确诊断,然后根据病因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膝盖以下小腿和脚发麻是由于腰椎间盘突出症,糖尿病的末梢神经病变,或者是血管缺血性的疾病。可以到医院做CT、MRI等检查,如果确定是腰椎间盘突出,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突出的严重程度,采取保守或外科的方式进行治疗,血管源性引起的下肢和脚部麻木,要结合病因,确定是血栓性的,还是血管痉挛引起的。糖尿病患者到了后期,可能会有四肢的神经和血管受损,需要对病因进行治疗,比如营养神经治疗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