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您好!得了胆囊结石,必须要手术...

会员93813427 2月 已回复
医生您好!得了胆囊结石,必须要手术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欣凤 主治医师 邹城市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头皮血肿高血压脑出血,脑出血,脑积水,脑外伤,脑震...
已帮助用户: 3390
指导意见:你好,不是的,没有症状的胆囊结石,和不超过1CM的结石,可以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胆囊结石是可以运动的,胆囊病人的运动锻炼一定掌握循序渐进,适可而止的原则,运动锻炼劳累了就失去运动锻炼的意义。胆囊结石的病人可以散步,慢跑,打太极拳,打乒乓球,运动锻炼促进胃肠道功能的蠕动,促进胆汁排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孕妇患胆囊结石已经危及生命,通常能做手术,并且需要尽快手术。
若孕妇在化验中发现有结石,通常需要根据胆结石的具体情况来进行治疗。如果孕妇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现,可以进一步观察,暂时无需手术。但如果胆囊结石持续加重,并且导致了胆囊炎,而胆囊炎状持续恶化,则需要进行外科手术治疗。虽然有可能会有流产的风险,但如果不做的话,还是会有生命危险的。这种情况下,要做好手术的准备。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胆囊里的结石病并不会自己消失,只会越来越大、数量越来越多,它往往都是由于不规律的生活以及饮食上的习惯造成的。胆囊结石患者一定要及时的去正规医院检查,如果胆囊结石小于五毫米以下并且没有特殊的症状,可以采取保守的治疗,比如药物溶解治疗。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胆囊结石手术根据病情可选择单纯的开腹胆囊切除,或者是腹腔镜胆囊切除,费用在1万到1万五左右。
以前单纯的开腹胆囊切除,可能费用不到一万块钱。但是腹腔镜胆囊切除,各个地方不大一样,但是多数都在一到粘黏连比较重或者肝硬化的胆囊,可能术中需要用到超声刀或者因为肝硬化的胆囊,本身的凝血功能较差,甚至需要切一部分肝脏。手术费用完全不一样。有的时候胆囊结石在胆囊底或者胆囊颈,情况也是完全不一样,有时候胆囊颈部的结石卡在胆囊颈部,我们叫Mirrizzi综合征,这种情况可能需要行胆囊部分切除,或者是胆囊的胆道变异,胆管从胆囊管后面绕过来,这种情况如果出现转胆道变异,费用也完全不一样,但是一般情况下腹腔镜胆囊切除在全国各个地方的费用大概一万到两万。我们肝胆医院切肝的腹腔镜胆囊切除的费用大概在15000左右。

马凯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以经皮肾镜、软输尿管镜、软膀胱镜等腔内新型微创技术处理各类复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狭窄等疾病。

胆囊结石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
胆囊结石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都会导致胆汁的酸性、胆固醇的代谢紊乱,从而导致胆汁在胆囊内沉积,从而导致胆囊内的结石。肥胖、长期暴饮暴食、高脂肪、高蛋白饮食、高脂血症、糖尿病、胃肠道手术、肝硬化等都属于高风险的危险因子。另外,一些年轻人因为不喜欢吃早饭,导致胆囊中的胆汁滞留太久,导致了胆囊结石的发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采取非手术措施控制急性炎症期。症状缓解后,可选择手术。内窥镜手术创伤小,疼痛小,适用于下胆总管结石数量少,直径小。如果持续半小时,腹部用胀痛感,可以考虑为胆囊结石引起的,可以进行彩超检查,有疼痛感,可以口服利胆消炎的药物调理的,也可以采取中药调理。在治疗期间,不可以吃刺激性、油腻的食物的慑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