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火旺,怎么调?

会员100821488 27岁 已回复
肺火旺,怎么调?肺火旺,怎么调?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景越 主治医师 莱芜市莱城区方下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肌缺血,高血压,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63729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给你分析,目前考虑,你可能是有肺火旺盛,可以引起粉尘,口鼻干燥,咳嗽等,建议你首先要清淡饮食,减轻压力,保证睡眠。多运动。结合症状,可以及时到当地正规医院中医科就诊,再对症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熊春艳 护士 恰景社区卫生服务站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眩晕,代谢性眩晕,电脑病,适应障碍,康复治疗,护腰
已帮助用户: 10743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您的描述初步考虑是肝火过旺,可以服中成药龙胆泻肝丸、当归龙荟丸、栀子金花丸等。饮食调理,要多饮水,改变不好的生活习惯。如果是胃火可以吃一些三黄片等药,如果出现肝火可以用丹参逍遥等
有用0
关注
朱利 主治医师 莱芜市莱城区雪野上游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低血压,高脂血症...
已帮助用户: 5527
指导意见:你好,肺火旺诊断明确吗?应清淡饮食,勿食辛辣,多饮水,服点清肺化痰丸就减轻了。
有用0
关注
殷恒斌 医师 南阳万和医院中医科
擅长:颈肩腰腿痛,
已帮助用户: 4971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病情分析,肺火旺也即是肺阴虚导致,有三种一种是肝火犯肺型,一种是胃火上炎所致,另外是肺阴虚。建议可以到医院的中医内科进行检查然后吃中药调理,注意避免辛辣刺激及劳累熬夜,多吃水果,以应季多汁水果为主。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肺火旺盛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调理,具体内容如下:
肺火旺盛,可以服用清肺抑火片,起到清肺止嗽、降火生津的作用。因为肺火旺盛通常有咳嗽、痰延雍盛、咽喉肿痛、口鼻生疮、牙齿疼痛、大便干燥、小便赤黄、滋阴降火等症状。因此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清肺消炎丸来清肺化痰、止咳平喘,有助于病情尽快改善。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食物可以吃一点属性偏凉的食物,如白萝卜、白木耳、大白菜、芹菜、菠菜、梨、苹果,多饮水,少吃肉及其他热量高的食品,同时也要多饮水。可以经常准备一壶凉茶,没事的时候就可以喝下,这对于降低肺火旺的是很有帮助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有肺火旺的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当归龙荟丸、黛蛤散、女珍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存在肝火旺的情况,可能会有咳嗽、痰多、喉咙疼、口干舌燥等症状,患者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吃当归龙荟丸、黛蛤散、女珍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改善不适症状,还可以多吃一些清热的食物,比如西瓜、绿豆、梨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咽喉干痛、干咳、两眼红赤、鼻腔热烘、口干舌痛以及烂嘴角、流鼻血、牙痛、大便干结等症状的反复发生的情况,要多喝水,多吃含有水分比较多的瓜果蔬菜,同时可以吃一些润肺的食物。其中,包括萝卜、雪梨、川贝、枇杷、冬瓜,因为中医有一种说法,叫白色的食物可以润肺,所以可以多吃一些白色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火旺往往是因为精神压力大,紧张,熬夜时间长,睡眠时间不充足,机体没有得到有效的恢复,也没有改善细胞的新陈代谢造成的,另外饮食习惯对肺火也有很大的影响。肺火旺就会出现咽干疼痛,咳嗽,胸闷,干咳,无痰,或者痰少而粘稠,热盗汗,手脚心发热,失眠和舌红。解决肺火大,最根本的方法就是清淡饮食,低热量饮食,手蜡,同时要多吃水果,多吃维生素含量较多的蔬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热咳嗽是人体感受热邪或者暑邪引起的以发热或者咳黄痰为主的一类咳嗽,主要是平常爱上火的体质,特别容易出现肺热咳嗽。治疗首先要用清热的药物,可以用急支糖浆或者川贝枇杷膏治疗。另外,也可以用蓝芩口服液、蒲地兰口服液治疗,都可以很好缓解肺热咳嗽。一定要注意,肺热咳嗽主要是以怕热不怕冷、爱出汗、咳黄痰为主要表现。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