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儿童酱油

会员59446390 36 已回复
不满一周儿童经常喂食儿童酱油放在粥里是否有问题(O_O)?会不会不健康?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邵玉莲 主治医师 鄂州二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支气管哮喘,新生儿黄疸,新生儿脓疱病,新生儿A...
已帮助用户: 7686
指导意见:你好!儿童酱油的成分和普通酱油没有很大差别,唯一的区别就是食品添加剂的数量相对较少而已,建议尽量少用或不用酱油放入宝宝粥里。
有用0
相关问答

经常吃酱油引起高血压,引发肾功能障碍。
吃酱油多了之后的害处:1、能够引起高血压的发病率增高,因为酱油当中含有丰富的钠,而钠能够引起钠水潴留,当体内液体量增多时会引起血压增高,如果酱油吃的过多引起钠水潴留,会造成发生高血压的风险增高。2、容易引起肾功能的障碍,造成水肿等表现,因为酱油当中的钠同样需要经过肾脏的排泄,如果钠过多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同时引起钠水潴留也会引起肾脏的负担,如果酱油吃的多会引起肾功能障碍的风险增加。
建议在日常的饮食中一定要控制好酱油的食用量,做饭炒菜尽量做得清淡点,一旦身体有情况,及时就医。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儿童补充叶黄素经常吃以下食物:
1.第一种是玉米,人体体内的黄斑色素由玉米黄素和叶黄素组成,可以帮助眼睛过滤强光对眼睛的伤害。
2.第二个是蛋黄。蛋黄营养丰富,包括叶黄素。蛋黄的颜色是黄色的,是叶黄素和玉米黄素的来源。
3.第三是猕猴桃。猕猴桃中含有最丰富的叶黄素,能有效维持眼部健康,是一种比较健康的水果。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酱油中含有非常高的钠盐,如果吃太多酱油,可能会引发高血压,另外还会加重肾脏的负担。酱油中含有一定量的单胺丙二醇,如果这种物质摄入过多,会增加癌细胞的病变,易引发癌症。酱油在加工过程中会存在微生物,对于胃肠道功能比较弱的人来说,如果吃太多,会引发肠胃道炎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鱼籽里的核黄素、钙、磷、铁、粗灰分、磷酸盐等都对大脑和骨髓发育有益,所以小孩子吃鱼籽儿对生长发育有益。
儿童经常吃鱼籽没有危害,所以小孩子吃鱼籽儿不仅不是坏事,也对生长发育有益,鱼籽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能预防眼疾,维生素B可以防治脚气和发育不良,维生素D可以防治佝偻病,非常适合小孩食用。
任何的食物做到营养全面均衡,孩子不挑食就可以保证孩子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就可以保证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长时间咀嚼槟榔会影响消化系统,甚至会引起口腔癌。
经常咀嚼槟榔直接刺激胃壁,导致胃部出现炎症,甚至会出现胃穿孔,对消化系统带来严重的损害,影响了食物的消化以及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会导致口腔粘膜受到损害,引起口腔干燥,降低了味觉功能,嘴唇和舌头发麻,口腔黏膜出现明显的灼痛感,严重的话也会出现吞咽困难,引起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甚至会引起口腔癌的产生,咀嚼槟榔的人群患上肾病的风险会高达50%左右,尤其是对于男性来说肾脏功能是至关重要的,直接决定了性功能,所以说咀嚼槟榔会影响性功能,降低性能力。
尽量要减少吃槟榔的次数。吃完槟榔之后应该立马刷牙或者漱口,这样能够减少里面的有害物质,对口腔所带来的伤害,降低了患上口腔癌的风险。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怀孕经常吃辣条危害如下:
孕妇是不能经常食用辣条的。首先,女性怀孕期间身体比较特殊,辣条会对宝宝的生长造成一定的负面作用;其次,辣条是一种不干净的食物,因为里面含有很多的调味品,所怀孕期间,经常食用一些调味品,会对孕妇和孩子的身体产生很大的伤害,严重的会对孩子的智力发育产生不利的作用。孕期要多吃有营养又健康的东西,高维生素的温性水果,比如:鸡汤、苹果、橙子等。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