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看中医需要调理调理

会员101441001 29 已回复
我想看中医需要调理调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健华 主管护师 河北省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食管癌、内科护理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0289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是需要你到医院中医科给于检查,这种情况是需要你给于调整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晕中医可以通过针刺、推拿、中药贴敷等方式调理,具体分析如下:
中医学对眩晕的诊断,若标本虚实为长期病证,应以补精生髓、健脾肾等为宜。如果病情比较严重,治疗的时间比较短,则有可能祛风化痰、平肝潜阳。通过针灸、推拿、中药贴敷等多种疗法均能取得较好的疗效。如有需要,可配合使用抗眩晕药如倍他司汀等。如果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可能有更好的疗效。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中医肺气虚可通过使用中药、针灸治等方法调理,具体内容如下:
肺气虚可能会出现咳嗽咳痰、心胸憋闷、气短懒言、周身乏力、面色蛋白、口唇青紫等症状,通常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太子参、麦冬、枸杞子、五味子、肉豆蔻、蛤蚧等中药改善;还可以对中府穴、合谷穴、定喘穴、肾俞穴、尺泽穴、太溪穴等穴位进行针灸,达到养肺纳气的目的。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要3周是可以调理好的,饮食起居要合理注意卫生,预防感染。注意外生殖器的卫生清洁。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避免过劳。经血量多者忌食红糖。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如果是孕前调理身体或者是看妇科的话,应该就诊中医妇科,平时少吃一些生冷的食物,适当的多去户外锻炼身体。月经不调根本原因是血虚,肾虚、血寒,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可以在家自制黑糯米粥进行调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脉细脉弱的问题主要还是跟身体上的虚弱症状有关系。一般只要在生活上进行调理就可以了,补充的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生活上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适当的可以稍微运动一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从中医角度来说,出现失眠的问题,可能是由于阴血心失、阴阳失交导致,通常被分为虚症与实证两种,需根据不同的原因,来进行对症调理。
一、虚症
中医上讲,虚症的缘由多是阴血心失所致,调理治疗是需通过辨证论治进行,可以给予一些中成药物来改善。同时还可以配合一些助眠的产品来改善失眠症状,如较为常见的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其原材料是野生酸枣仁,古法萃取酸枣仁油,具有显著的宁心安神,镇静助眠的功效,能够有效调理失眠人群的睡眠质量,让使用者入睡更快,睡得更香。
二、实症
实症多数是因为火热内盛,精神不安所致。治疗时同虚症相对,也是采用辩证施治的原理进行,常见可以使用的药物,如百乐眠胶囊、安神补脑液等,对于失眠都有很好的改善治疗效果。

邵自强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血管病、神经视觉异常,神经变性病、脊髓疾病和神经视觉障碍、神经症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