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育比较迟

会员101065251 4岁 已回复
小孩四岁了还不能走路,手脚会发抖,看到别人摔跤会吓得大哭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倪健 主治医师 黄山市祁门县红十字医院中医科 二级乙等
擅长:中、西内科常见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11678
您好!建议您带孩子去医院全面体检一下,明确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有用0
关注
闫利霞 主治医师 怀来县妇幼保健所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呕吐,小儿感冒,小儿肺炎,小儿流行性感冒,小儿...
已帮助用户: 7713
问题分析:4岁的宝宝正常发育的话,已经能够走路了,可是你家宝宝不会走路,手脚发抖,这是不正常的,要考虑是运动发育落后的原因造成的,有的伴有智力发育影响,有的智力正常。
意见建议:注意加强护理,多加康复锻炼,到正规儿童医院神经内科就诊,明确病因,给予康复锻炼方案。
有用0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指导意见:孩子目前的这种情况,有必要通过神经内科的综合评估,要确定孩子有没有神经系统发育异常。需要评估孩子的智力,思维反映情况,肢体功能变化情况,需要通过神经内科的检查,在确定规范的治疗意见,确定是否需要以康复锻炼为主。
有用0
关注
李春慧 护师 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
擅长:营养不良发育迟缓,小儿厌食,学习障碍,小儿智力障碍...
已帮助用户: 18271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考虑宝宝这种情况应该尽早的去医院看一下需要进行康复训练治疗,现在已经年龄有点大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软骨发育不全吃以下食物比较好,具体分析如下:
软骨发育不全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平时要多吃一些富含钙的食物和高蛋白的食物,不要吃太多的东西,不要吃太多的东西。要注意多吃高蛋白食物,多吃鱼类、瘦肉等,以补充营养。同时多喝牛奶,有利于孩子的骨骼发育。不要吃太多的东西,有些父母觉得多吃可以长高,会导致孩子暴饮暴食,导致胰腺炎等疾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脑皮质发育不全吃营养丰富的食物比较好。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脑皮质发育不全的人要注意饮食中的总热量,避免吃辛辣、温热的食物,避免吃烧烤、海鲜等食物,多喝水、多吃苹果、绿色蔬菜等,饮食上应以清淡为主,多吃易消化的食品,如豆制品、稀饭等。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如苹果、梨等。多食用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如鸡蛋、牛奶、鱼类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发育不良吃粗粮、肉类、水果等食物比较好,具体分析如下:
1.粗粮:如果脑发育不良,可以适量吃粗粮,如黄豆、蚕豆等,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大豆磷、钙、锌等营养物质,有良好的健脑效果,有助于调节大脑和神经组织。
2.肉类:如果脑发育不良,可以适量吃肉类,肉类含有丰富的卵脂磷、氨基酸等营养物质,有补脑益智的功效,可以为脑细胞提供足够的营养素。
3.水果:如果脑发育不良,可以适量吃水果,水果可以增强体质、记忆力,具有补脑益智的功效,可以消除脑部疲劳感。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一氧化碳中毒的晚期脑疾病患者要合理均衡摄入多种营养素,以利于机体尽快恢复。
1、多吃核桃、瓜子等对中枢神经有滋养的功效;
2、禁止饮用酒精类的酒精类饮品,对中枢神经有一定的麻醉效果,会使一氧化碳中毒后延迟性脑病的症状更加严重;
3、注意营养,多吃牛奶、鸡蛋、肉类等高蛋白食物,多吃一些蛋白质,有助于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建议患者平时保持良好的心态,有利于身体健康。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平时注意宝宝营养平衡,多晒太阳,这可能是由于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典型表现,还是需要化验微量元素,进行详细的检查,诊断明确后,再积极的进行药物治疗,才能够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先天性肺发育不良吃清淡的、易消化的食物比较好。
先天性肺发育不良需要忌食油腻食物及辛辣刺激食物,比如辣椒、花椒、生姜等,以免刺激肠胃,影响恢复,也需要戒烟限酒,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清淡的、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南瓜粥、燕麦粥、瘦肉粥、山药粥等,有助于补充维生素,而母亲喂养时应遵循少量多餐的原则,以免加重患儿肠胃负担。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