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感冒会引起咽喉炎还是咽喉炎引起...

会员98755659 23 已回复
是感冒会引起咽喉炎还是咽喉炎引起感冒。喉咙一直有痰医生诊断慢性咽喉炎。给我打了吊瓶。吃药忍了好几天我才打的针。打过了喉咙觉得好多了。但是还会咳嗽。感觉喉咙有痰。鼻子还有点堵住。有感冒声。还需要继续吃快克和急支糖浆吗?
补充提问:
对了,头孢还要吃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邓有周 主治医师 万源市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乙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浅表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42850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服用这两样药物可能效果不太理想,头孢类药物不过敏的话,可以服用一些头孢地尼分散片,苍耳子鼻炎胶囊,氨溴索口服液等药物治疗看看。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通过药物来进行治疗,出现了感冒引起来的咽喉炎与咳嗽的现象,要观察咳嗽的深度。如果咳嗽的声音并不是很深,是发生了咽喉炎或者气管炎所导致的咳嗽,使用消炎类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效果比较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咽喉炎一般是不会引起感冒。
咽喉炎患者的症状是反复出现咽痛、咽痒、咽部有异物等感觉。但是感冒是由于自身身体抵抗力减弱,或是淋雨受凉、 熬夜、疲劳、喝酒之后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受到了病毒或者细菌的侵入而引发的上呼吸道感染病。主要症状是头痛头晕、发热、鼻塞、流鼻涕、咽干咽痛、扁桃体肿大、咳嗽咳痰等,有时候还会出现胸闷、气喘、呼吸困难的现象。
感冒一般是是由病毒引起的,不会有咽喉炎引起,不管是咽喉炎还是感冒日常都需要多喝温开水,多食新鲜蔬菜水果,注意锻炼,加强身体抵抗力。

佘文煜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同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呼吸过敏性疾病、鼻内镜外科与鼻病基础

感冒后会容易引起咽喉炎。
感冒大多数是因为病毒感染而引发的,一般会有上呼吸道卡塞的症状,比如鼻塞、流鼻涕、咽喉发干发痒等不适感,有的患者还会出现咽喉肿痛,所以感冒很容易引发咽喉炎。感冒引起的咽喉炎会导致咽喉部红肿,疼痛,甚至还有发烧的症状。
所以感冒后要进行药物治疗或者输液治疗,感冒引起的咽喉炎在感冒恢复后咽喉炎也会好转。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服用这两样药物可能效果不太理想,头孢类药物不过敏的话,可以服用一些头孢地尼分散片,苍耳子鼻炎胶囊,氨溴索口服液等药物治疗看看。

邓有周主治医师中医科万源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42850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浅表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病情分析:感冒会引起咽喉炎
意见建议:感冒也叫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包括鼻腔、咽或喉部急性炎症的总称。多数是由病毒感染引起,包括鼻病毒、腺病毒、流感和副流感病毒,另有20%~30%的上感由细菌引起。各种导致全身或呼吸道局部防御功能降低的原因,如受凉、淋雨、气候突变、过度疲劳等可使病毒或细菌迅速繁殖,从而诱发本病。由于鼻腔粘膜充血,可以表现为鼻塞,流涕等症状,需要多喝水,注意休息,增加营养, 感冒本身就是鼻腔,咽部的炎症,可以引起咽喉炎

刘祥礼主任医师内科日照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58600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心血管内科方面疾病的诊治,对其他内科方面疾病也有一定独到见解

病情分析:咽喉炎不会引起感冒
意见建议:慢性咽炎系咽粘膜的慢性炎症,常为呼吸道慢性炎症的一部分。多为急性咽炎反复发作或延误治疗转为慢性或者各种鼻病后因鼻阻塞而长期张口呼吸及鼻腔分泌物下流,致长期刺激咽部,或慢性扁桃体炎,龋病等影响所致,也可以因为各种物理化学因素刺激:如粉尘、颈部放疗、长期接触化学气体、烟酒过度等,另外全身因素如各种慢性病等都可继发本病。主要分为慢性单纯性咽炎、慢性肥厚性咽炎、萎缩性或干燥性咽炎。主要表现为咽部可有各种不适感觉,如异物感、发痒、灼热、干燥、微痛、干咳、痰多不易咳净,讲话易疲劳,或于刷牙漱口,讲话多时易恶心作呕。

刘金祥医师中医科石家庄乐心医院已帮助用户:43855
擅长:治疗高血压,糖尿病,中风后遗症,妇科杂症,风湿骨病,擅长运用中医手段治疗内妇外儿骨伤等各科常见病,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