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话不清楚

会员100578322 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小孩4岁多了,说话不清楚,不会发卷舌音,有点舌系带短,要进行手术吗?术后会不会吐词清楚了呢,要住院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海灯 主治医师 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胎粪吸入综合征,新生儿感染性肺炎,腹泻病,急...
已帮助用户: 19436
指导意见:孩子现在有40度,说话不是很清楚,舌系带偏短一切的,可以进行手术治疗。这种手术是需要住院的,需要住院一个星期,才能完全康复,术后是可以说话的,而且吐词比较清楚。
有用0
关注
郭晴 医师 安丘市中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腹泻病,维生素D缺乏症,小儿锌缺乏症,消化性溃疡病...
已帮助用户: 15498
指导意见:舌系带短会影响孩子的说话发音的…这种情况最好是能够给孩子手术治疗一下的…肯定会缓解的说话…再就是这个就是个小手术是不需要住院治疗的…门诊手术后就可以出院的
有用0
关注
李淑靖 主治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儿科 二级
擅长:小儿呕吐,小儿感冒,小儿肺炎,小儿急性喉炎,小儿过...
已帮助用户: 16862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孩子4岁,舌系带短,影响发音的话,应进行切开手术的。术后吐字就清楚了。这个手术应门诊可以做,一般不用住院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幼儿的语言发育是一个逐步发展的过程,不同的幼儿在不同的情况下会有不同的发展。
通常情况下,父母的口齿清晰,子女的语言能力也会随父母遗传,如果口吃不清,可能会遗传给宝宝。有些宝宝天生就有先天缺陷,比如脑瘫、耳聋、听力障碍、兔唇等,也会影响语言能力。说话不清和舌头是有关系的,还要看孩子的舌系带,舌系带太短会导致说话不清,导致“大舌头”,建议到医院进行舌系带矫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来说,4岁小孩说话吐字不清楚,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4岁小孩说话吐字不清楚可能是智力发育迟缓,此外,如果舌系带过短或者舌头发育肥大,也可能会引起发音不清、吐字不清。
2、4岁小孩说话吐字不清楚可能是存在口腔的异物或者肿瘤等1情况。
3、4岁小孩说话吐字不清楚可能是有听力方面的障碍,听不清楚可能会导致说话不清楚。
4、4岁小孩说话吐字不清可能是存在先天性的疾病。如果4岁小孩说话吐字不清,家长应该及时带宝宝前往医院就诊。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脑梗说话不清楚可以进行针灸治疗或言语功能康复训练,具体如下。
正常情况下,脑梗患者如果有说话不清楚的症状,一般是由于左侧大脑病变导致。应该在积极治疗脑梗的同时,尽早进行针灸治疗或言语功能康复训练。通常在脑梗治愈后,症状就会缓解。
患者平时要控制血压,注意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可多与人交流,锻炼语言能力,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预防心理疾病,改善脑部的血液循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通常情况下,三岁宝宝说话不清楚可能是口吃、智力障碍等原因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口吃:口吃是一种言语节律障碍,患者一般会出现言语重复、不能流畅的说话、说不清楚、口齿不清等症状,因此三岁宝宝说话不清楚可能是口吃导致的。
2.智力障碍:智力障碍是由多种原因所致的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患者一般会出现语言发育延迟、发音含糊不清、自我调节情绪能力较差,因此三岁宝宝说话不清楚可能是智力障碍导致的。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脑梗导致说话不清楚可能是咽喉肌肉瘫痪、脑组织坏死等原因导致的。
脑梗是指局部脑组织因血液循环障碍,缺血、缺氧而发生的软化坏死,主要是由于供应脑部血液的动脉出现粥样硬化和血栓形成而导致的,可能会出现头痛、头昏、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如果咽喉肌肉瘫痪、脑组织坏死,可能会导致患者说话不清楚,可以应用一些营养脑细胞,扩张脑血管,抗血小板药物以及他汀类药物等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来说,脑出血说话不清楚可通过康复训练、日常调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如下:
通常情况下,脑出血说话不清楚可能是脑出血导致的语言障碍,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康复训练,锻炼语言能力,帮助恢复。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保持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坚持锻炼,平时饮食应以清淡、易消化、低盐、富于营养为主要原则。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