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需要做什么检查

会员100084952 27 已回复
孕期需要做什么检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晓青 主治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50626
指导意见:孕期是要做血尿常规,肝功能乙肝5项。梅毒艾滋病等检查,还要做白带常规的检查B超检查心电图检查。糖尿病的筛查以及甲状腺功能的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期6个月左右做四维彩超排畸检查,中期唐筛主要就是抽血检查唐氏风险的几率,只要检查结果全是低风险,就说明小孩患有唐氏儿的风险特别低,一般都是属于正常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肝炎检查项目包括乙肝两对半、肝功能、HBV-DNA检测、B超等。两对半主要是检查是否是乙肝病毒的。肝功能异常再做甲肝,丙肝,戊肝等检测,确定属于哪种肝炎。确诊属于哪种肝炎后,对症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通常来说,孕期需要做以下检查,具体分析如下:
产前检查主要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血型、空腹血糖、肝功和肾功、乙肝表面抗原、梅毒血清抗体筛查和HIV筛查、超声检查、心电图检查等。第一次的孕前检查是在确定了早孕之后,孕妇从怀孕20周以后,要每隔四周做一次产前检查。如果有高危因素,可以适当增加体检的数量。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一般情况下,房颤需要做以下检查:
如果是第一次出现心房纤颤,需要做一些血液检测,比如血液中的血液,比如甲状腺功能、心电图、心脏彩超等。引起房颤的原因主要有:离子失调、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低下、风湿性心脏病、心肌病等,此外,也有可能是冠状动脉出现了严重的病变,或者是自身年龄的影响,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有利于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孕妇都要做以下孕期检查。
妊娠期间要进行大量的检查,要根据妊娠的哪个时期进行,再由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在妊娠的早期,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血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再进行黄体酮的检测,看看黄体酮是否处于正常的水平。孕期的前期可以做血常规、心电图、唐氏筛查、四维彩超、B超等项目。妊娠晚期要做血型、血小板、出凝血时间等方面检查。
日常生活中,孕妇应当注意保持较为愉悦的心情,可以多与身边的朋友、亲人沟通和交流。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1)血液检查,如果患者的血红蛋白小于100g/L,红细胞压积小于30%。同时,血红蛋白的含量也能反映出贫血的严重性,如果血红蛋白低于90g/L则属于轻微贫血。血红蛋白60~90g/L属于轻度贫血,而血红蛋白30~60g/L属于严重贫血。当血红蛋白低于80g/L的时候需要进行红细胞的支持。
(2)外周血象:用外周血涂片可以发现细胞的形状,以区分小细胞、低色素、大细胞的缺铁性贫血。
(3)血清铁四项和血清铁蛋白的检测,如果血清铁低于6.5umol/L,铁蛋白低于10ng/ml,则可以确诊为缺铁。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