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节性甲状腺肿治疗费用?

会员100251545 4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结节性甲状腺肿治疗费用?结节性甲状腺肿怎么治疗?治疗费用需要多少?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结节性甲状腺肿治疗费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状腺肿是临床上常见的疾病之一,以结节性的甲状腺肿最为常见,一般者可以由于很多的原因引起,比如患者的饮食不良习惯导致碘缺乏,遗传因素,环境的因素,放射条件下等,都会有可能诱发甲状腺的肿大,患者一般可以出现很多的临床症状,出现的症状主要是压迫的症状,出现呼吸苦难,吞咽困难,有时可以有声音的嘶哑等症状。
意见建议:首先要明确肿块的性质比较好,对于这个情况下建议最好是做一个甲状腺细针穿刺细胞学的检查比较好,再就是对于这个单个比较大的结节或者肿块,还是建议手术切除比较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结节性甲状腺肿是一种常见甲状腺良性疾病,多见于中年女性。由于体内甲状腺激素相对不足致使垂体甲状腺激素分泌增多,导致甲状腺反复增生,伴有各种退性性变,最终形成结节。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结节性甲状腺肿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疾病,是指多种原因导致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刺激甲状腺的体积增大。随着时间的推移,甲状腺在增大的过程中形成一个或多个结节,即所谓的大颈病,颈表面可触及一个或多个结节。
结节性甲状腺肿无明显症状,但结节大可压迫气管、食管和周围神经引起呼吸、吞咽困难、声嘶等,部分患者可因癌变引起甲状腺癌。无症状甲状腺结节无需特殊治疗,但需定期复查,每半年行超声检查,若甲状腺结节明显肿大、引起压迫症状或疑似恶变,需治疗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结节性甲状腺肿2级即甲状腺结节2级。甲状腺结节2级较不重,主要甲状腺结节2级多为良性病变,无恶变概率。
特别是结节体积比较小的患者,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症状,不需要治疗,定期去医院复查即可。结节较大,出现压迫症状,如患者出现声嘶、呼吸困难、脸色发白等症状,需尽早切除甲状腺结节。此外,甲状腺功能亢进需切除结节,甲功监测也需注意。甲状腺结节2级患者不要过度紧张,建议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观察,放松心情,心情舒畅,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结节性甲状腺肿是常见的甲状腺良性疾病。
发生原因主要是机体内碘代谢失衡,与地方性疾病相似。因为发生原因有明显的地区结构性差异。患者多见于中老年女性患者,颈前表现为肿物,检查后肿物光滑,边界清晰,活动度良好,且随患者吞咽上下活动,无明显疼痛。体检能发现甲状腺多发结节,多数患者无临床症状。结节逐渐增大后压迫气管,会出现明显压迫感,这是治疗手术的指征。此外,反复发作的结节性甲状腺肿易继发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这就是需要进行治疗手术的指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结节性甲状腺肿大多数是不用进行手术。
甲状腺结节及囊肿发病率高,超声检查发现率可达30-70%,大部分为良性,无需治疗手术,定期复查即可。仅在超声可能恶性、结节大影响美观、伴甲状腺功能亢进等情况下考虑手术。许多人对甲状腺结节认识不足。目前国内诊疗规范尚未提倡射频等非手术方式治疗甲状腺结节。但是,对于大囊肿,可以考虑穿刺抽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结节性甲状腺肿是良性病变,一般密切观察即可,一般不需要进行手术。但是如果太大,即直径在4厘米以上,可能压迫周围脏器,引起严重的临床反应,则需要进行手术。手术时机分为等待手术和急救手术,具体如下:
1、等待期:超过手术厘米的结节性甲状腺肿可使气管、食管及喉返神经等周边器官出现压迫症状,引起呼吸困难、吞咽困难、声嘶等症状。此时应行择期手术切除,一般常规手术即可。
2、急诊手术:结节性甲状腺肿可突然发生肿瘤体内出血,引起较严重和紧急情况,出血后甲状腺体积显著增加,瞬间压迫气管引起呼吸困难或窒息,此时需要立即进行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