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自己有没有得甲亢,第一步应该做什么

匿名 3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想知道自己有没有得甲亢,第一步应该做什么检查呢?想知道自己有没有得甲亢,第一步应该做什么检查呢?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传科 主治医师 六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肛肠类,肝胆外科,甲状腺,乳腺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39095
你好,建议你查个甲状腺功能和甲状腺彩超检查
有用0
关注
杨东冀 医师 遵化市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推拿,按摩,针灸,火罐
已帮助用户: 14792
指导意见:你好,看了你说的情况。甲亢表现有潮热盗汗,检查的话,可以先做一个彩超,还有一种就是甲状腺功能。基本上可以有个简单的判断,平时养成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早睡早起不要熬夜,饮食清淡一些,少吃油腻,适当的锻炼身体,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祝你身体健康
有用0
关注
王子谦 医师 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 外科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42222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情况可能是检查结果疑问问题,可以上传相关结果帮你作出初步分析,
意见建议:可以帮你当前的病情情况详细表述进行分析做出进一步的,检查指导。
有用0
关注
孔令和 主治医师 惠民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肺气肿,感冒,大叶性肺炎,肺水肿,支气管炎,哮喘,...
已帮助用户: 189899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意思可能是因为怀疑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情况,建议首选做甲状腺功能检查,可以明确是否甲状腺功能亢进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通过多食善饥、体重下降等表现,并且进一步到医院去化验甲状腺功能,可以知道自己有没有得甲亢,具体内容如下:
甲状腺功能亢奋的主要症状是多食善饥、体重下降,而且还可能会出现皮肤潮湿、出汗等症状。甲状腺功能减退是因为怕热、喜凉、容易受凉、容易导致性格暴躁、睡眠质量差、体重减轻等症状。
有些人会因为甲状腺肿胀而导致眼球突出于眶外。具体诊断要到正规的医院做甲状腺的检查,还要做甲状腺的抽碘、ECT、做甲状腺的静止检查进一步确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需进行X光、B超、核磁共振、血液化验、血清学检测等检查。
甲亢患者的甲状腺通常会有一定的增大,但不同的部位会出现不同的大小,多数是中度的肿大,并不是很显著,也有一些患者会出现突出可通过X光检查肿大情况。甲状腺功能亢进也能通过B超判断结节是不是恶性病变。MRI能明确是否有淋巴管的转移及是否有侵犯。核素扫描仪可检测到T4、TG在甲状腺中的含量升高,而未检出肿瘤。血液中的甲素水平的改变对甲亢的判断和鉴别也十分重要。其次,对于怀疑有癌症或癌症的患者,放射性核素的检测则更有价值;核磁共振成像可以检测到恶性的肿瘤。血液中的TSH(TSH)升高可能是该种疾病的早期诊断,T4水平的检测对于认识该种疾病的诊断和鉴别诊断具有一定意义。具体的检查方法可根据专业医生的建议进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亢是指甲状腺功激素缺乏分泌或者合成,从而使人体机能旺盛所致,需要做以下检查确诊:
甲亢患者临床上表现为多饮、多食、消瘦、心悸气短、失眠多梦等,甚至可有低热和盗汗。患者可以进行甲状腺功能7项检查及甲状腺彩超检查。促甲状腺激素减少,游离甲状腺素和游离三碘甲状原氨酸增加,说明甲亢的存在,甲状腺彩超显示甲状腺弥漫性增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患者建议去医院的内分泌科室挂诊。
一般需要进行甲状腺功能测定和甲状腺彩超的检查,能够主要明确具体位置和原因。甲亢主要原因是由于内分泌紊乱所导致的一种代谢性疾病。
建议患者日常要多注意合理安排休息,饮食方面主要以高蛋白质、维生素为主,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患者需要释放压力,保持乐观的心态,避免负重国大的体力活动,有助于病情的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通常不能自己恢复。
甲状腺功能亢进是无法自行康复的,需要通过药物进行调理。由于是因为各种原因引起的,所以需要平时多休息,少发脾气,不能熬夜,也不能太疲劳。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营养。饮食要均衡,要多摄入新鲜的蔬果,要有充足的营养,要有充足的锻炼。患者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咪唑类药物、硫脲类药物、β受体阻滞剂、碘剂等药物来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不能自行痊愈,由于它不是自限性疾病。
甲亢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甲亢病,它主要由人体免疫系统对甲状腺进行攻击引起,因此甲亢并不是天生存在于体内,而是后天获得性。就甲状腺疾病而言,几乎仅亚急性甲状腺炎能自行好转,属自限性疾病。一旦确诊为甲亢病人,则需要积极进行治疗。若病人被确诊甲亢,则说明病人血中甲状腺激素较正常值高,由于甲状腺激素过多,可引起系列代谢并发症,可累及全身各脏器,系统。因此,对于甲亢患者来说,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如不能很好地进行调控,会发生甲亢危象。因此,对于甲亢患者来说,必须要进行严格规范的管理。甲亢危像为一危险病例,病死率可达20%以上。
因此,若病人被确诊为甲亢后,需要去正规的医院定期的进行检查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