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型糖尿病有中药治疗是案例吗?

会员38396299 2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1型糖尿病有中医中药治愈的案例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邵梦扬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疑难疾病中医治疗咨询
已帮助用户: 348018
问题分析:1型糖尿病采用正确的中药配方治疗,有康复的可能。
意见建议:建议你采用传统中药山茱萸、玉竹、生地、知母、荔枝核、益智仁、沙菀子、补骨脂、鹿茸、怀山药、桑葚、苦瓜等配合治疗,见效快,疗效确切。这些药物配合使用直接针对糖尿病根源,有效抑制糖毒素产生,修复受损胰岛细胞,促使胰岛细胞正常释放胰岛素,迅速降低血糖,从根本上修复患者的胰岛功能,有效预防和治疗并发症的发生与发展,而且克服了传统产品治疗上严格忌口的弊端,通过调节人体阴阳虚实,改善气血失调失养的状态,迅速消除胰岛受体面的有害酸肽,激活血液中的胰岛素受体,使体内的葡萄糖、蛋白质及脂质代谢紊乱恢复正常,从而加强细胞分泌调节,修复因长期使用降糖西药导致的细胞分泌紊乱,增强人体免疫力,进而达到既治病又强身的目的,具有阻断遗传和杜绝复发的可能,真正达到了中医临床公认的“效果显著、治疗彻底、无复发、无毒副作用”的四条统一标准。
有用0
贺继东 医师 内科
擅长:糖尿病、I型糖尿病、II型糖尿病、糖尿病眼病、糖尿...
已帮助用户: 4422
问题分析:你好,一型糖尿病患者不同于二型糖尿病的原因在于胰岛β细胞严重受损甚至无功能,尽75%已经破坏无功能,所以用药无效,只能靠胰岛素替代治疗。
意见建议:如果因血糖控制差出现了并发症,中药的调理作用还是很不错的。但是控制血糖只能用胰岛素。
有用0
关注
崔淑芬 北京回龙观医院其他
擅长:综合
已帮助用户: 26387
问题分析:你好,糖尿病适宜吃的食物:以下主要是可延缓血糖、血脂升高的食物。 Ⅰ。大豆及其制品:这类食品除富含蛋白质、无机盐、维生素之外,在豆油中还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既能降低血胆固醇,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所含的谷固醇也有降脂作用。 Ⅱ。粗杂糖:如莜麦面、荞麦面、热麦片、玉米面含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B和食用纤维。实验证明,它们有延缓血糖升高的作用。
意见建议:可用玉米面、豆面、白面按2:2:1的比例做成三合面馒头、烙饼、面条,长期停用,既有利于降糖降脂,又能减少饥饿感,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你,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杨燕 北京市顺义区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呼吸
已帮助用户: 30181
问题分析:糖尿病治愈是不可能的,主要是通过药物或者是胰岛素控制血糖,
意见建议:但是你这么年轻看你是血糖偏高还是血糖很高。如果是血糖偏高多半是你的饮食和你的生活方式的问题,是可以纠正以后好的也就是治愈,但是如果是1型的糖尿病,那就要长期的用胰岛素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中药治疗糖尿病效果比较好。
中医药学医治糖尿病获得了不错的进度,中医药学医治糖尿病绝大多数用以医治2型糖尿病。现阶段临床医学上面有许多降糖药物,如消渴丸、降糖胶囊等,对2型糖尿病有不错的治疗效果。糖尿病的病患在配合口服药同时,要控制饮食,避免吃糖分高的食物和太油的食物,并且要戒烟、忌酒,多吃便于吸收的食物,不要熬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治疗糖尿病的中药包括人参、黄连、黄芪、黄芩、地黄、山药。
糖尿病的中医治疗应由中医医生观察、闻、问、感。应根据患者的病史对其进行治疗。患者不要去医院或药店买中药治疗。治疗糖尿病的中药还包括一些中成药,主要是参芪降糖颗粒和消渴丸。消渴丸含有某些西药成分,如格列本脲。格列本脲是一种长效促分泌剂,目前老年糖尿病患者不使用,容易引起低血糖。所以使用消渴丸时要注意格列本脲的成分,部分其余中成药要在医生指导下应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中医治疗糖尿病,主要是根据患者的症状和心动表现进行综合综合症分析。根据糖尿病的临床经验,总结以下症状,根据症状进行治疗。具体如下:
1.肺干燥镇缺损:症状是口渴、口干、口干、暴饮暴食、小便多、舌红泰薄、脉搏多,所以解渴。
2.胃热真象症:一般表现为饥饿、口渴、酗酒、体型消瘦、便秘结、舌红泰黄、脉搏强、处方药为云余汤。
3.肾阴虚症:一般尿频,尿像药膏或甜,头晕,腰膝酸痛,口干,梦多,精液多,舌红苔藓少,脉搏消退。本方是由六味地黄丸和生脉散加减制成的。
4.阴阳两虚症:症状大多数是尿频,甚至经常喝酒、浑浊、脸色暗淡、舌头白、脉搏弱。处方是金宫新丸。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考虑服用中药进行治疗。
需要注意的是,中药只能作为辅助治疗,不能作为降糖治疗的主药。糖尿病患者中药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发挥作用:中药可以改善糖尿病患者因血糖过高而引起的口渴、多饮、多尿等症状。口服中药还可治疗糖尿病肾病引起的乏力、水肿、食欲不振等症状,可增加糖尿病患者的抵抗力。另外,一些中药可以改善微循环,对糖尿病神经病变有一定的治疗作用。糖尿病患者应服用西药或胰岛素控制血糖,辅以中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考虑吃中药治疗。
中药可以改善糖尿病患者因为血糖高引起的口渴、多饮、多尿症状,口服中药也可以治疗糖尿病肾病引起的乏力、水肿、食欲差等症状可以增加糖尿病患者的抵抗力,另外有一些中药具有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对糖尿病神经病变的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但是中药治疗只能起到辅助作用并不能治疗根本。糖尿病患者可以考虑吃中药治疗。建议患者还是以西药口服降糖药或胰岛素控制血糖为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治疗糖尿病的中药制剂有桂枝黄丸、桂枝汤、真武汤、四君子汤等。
1.桂附地黄丸:有滋补方药、温肾养药的功效。主治:肾阳不足,腰膝酸痛,四肢浮肿,小便不利或过度,痰、哮喘咳嗽、解渴。
2.桂枝汤:海标制,有温海标、舒近海标、荣威协调的功效。
3.真武汤:是一种除湿剂,有温阳利湿的功效。
4、四君子汤:有滋补方药、益气健脾的功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