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来一直咽喉肿痛、大便稀溏

匿名 4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两年来一直咽喉肿痛、大便稀溏请中医老师分析一下我的疑难杂症,两年来一直咽喉肿痛,同时伴有大便稀溏 的症状,感觉咽喉内火气非常大,没完没了,咽喉长期干痛发痒,有时说话时会声音变低变哑,,如果不吃东西只作吞咽动作有时会感觉咽喉轻轻卡一下,但吃东西时就没感觉了,因为咽喉肿痛,导致脖颈一侧有点肿大,同时牵连到一侧耳朵也产生耳鸣耳痛的症状。每天喝很多水也不能缓解,并且动不动就没完没了地的打喷嚏。但同时又伴有大便稀溏的症状。吃过很多中西药作用不明。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考虑你咽喉肿痛、大便稀溏从中医的角度上说是脾胃虚弱导致的。
意见建议:饮食上可以多吃点具有补脾益气的食品,如粟子、山药、牛肉等。药物上可以服用整肠生胶囊和健脾丸同时治疗,这样的症状,特别要注意饮食问题,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
有用0
关注
宋静 主治医师 肥城矿务局查庄煤矿职工医院五官科
擅长:眼睑炎,急性结膜炎,睑缘疖,沙眼,角膜炎,麦粒肿,...
已帮助用户: 16221
指导意见:您好,看以上所述,是慢性咽喉炎的症状,平时需要用金嗓子喉宝或者西瓜霜含片含化,使症状缓解减轻,避免劳累,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去医院消化科做胃镜和幽门螺杆菌检查等,检查前需要空腹八个小时,可以选择使用益生菌比如整肠生,四磨汤或者调节胃肠道动力的药物或者使用中药对症治疗。注意保暖,不要吃生冷刺激不容易消化和一些产气食物等。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胃肠功能紊乱导致的,吃点益生菌调理肠道。如果腹泻不是很严重的话,是可以继续服用的,平时饮食要清淡易消化,不宜吃生冷及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能喝酒,注意休息,不能熬夜,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胃肠功能紊乱导致的,吃点益生菌调理肠道。如果腹泻不是很严重的话,是可以继续服用的,平时饮食要清淡易消化,不宜吃生冷及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能喝酒,注意休息,不能熬夜,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肠炎。建议到医院做肠镜检查。建议不要吃冰冷的东西,不要吃刺激性的东西。

甄国平护士内科唐县人民医院唐县白求恩医院已帮助用户:1110
擅长:心房颤动,冠心病

指导意见:你的这种症状有,可能是有肠炎或者是胃肠功能失调造成的,可以适当的用一些调节肠道菌群失调的药物,用一些乳酸菌素片。

郭红医师内科西丰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9716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幽门管溃疡,球后十二指肠溃疡,难治性溃疡,食管-贲门失迟缓症,胃粘膜脱垂,肝炎,肝功能衰竭,腹泻,食管溃疡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我建议你服用吗丁啉治疗,保持规律健康饮食。
意见建议:建议你平常平时饮食应有规律,忌食生冷、干硬和煎炒油炸的食物,如:生萝卜、柿子、油炸花生米、炸焦鱼、烧鸡等,亦不宜饮酒、浓茶和咖啡,这些可使胃酸增多,影响溃疡愈合。

饶艳华医师内科赵村乡西寺庄卫生室已帮助用户:80284
擅长:妇产科、内科、外科,尤其擅长宫颈糜烂、上呼吸道感染、痔疮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