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口腔溃疡应该咋办

会员92903660 3 已回复
小孩口腔溃疡应该咋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树亮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支原体肺炎,上呼吸道感染,鹅口疮,小儿呕吐,母...
已帮助用户: 2103
指导意见:您好,口腔溃疡一般是病毒或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口腔溃疡后保持口腔卫生,多漱口。使用口腔炎喷剂,口服消炎药,疼痛明显,使用利多卡因。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口腔溃疡看儿科合作额口腔科。
临床上,儿童口腔溃疡的发生率也比较高。临床上有一种疾病叫做复发性阿弗他口腔溃疡,它可以出现在儿童的嘴里,也可以出现在年轻人的嘴里,也可以出现在老年人的嘴里,通常可以去口腔科、口腔粘膜科就诊治疗,孩子也可以去儿童口腔科就诊。
治疗期间,饮食宜清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如果胡萝卜、蓝莓等,有利于口腔恢复。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预防口腔溃疡的主要的方法是科学的因素和多吃蔬果等,适当的补充维生素,才能避免复发的,平时少吃上火的东西,建议平时避免粗糙过烫食物对黏膜的刺激,营养均衡,饮食清淡,保持有规律的进餐习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可以去内科进一步检查平时要注意保持口腔卫生,早晚刷牙,饭后用淡盐水漱口,平时要均衡饮食,合理搭配,补充多种微量元素,少吃辛辣生冷油腻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您孩子的这种情况,建议先到口腔科看看是否因龋齿引起的牙龈感染,是否需要局部治疗。
指导建议:目前可以暂时用开喉剑喷雾剂喷口腔治疗,查一下血常规如果血常规白细胞总数或者中性粒细胞比例增高,还需要在当地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抗生素消炎治疗。

陈琍主任医师儿科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7医院已帮助用户:10702
擅长:儿科常见病的诊治。新生儿疾病、小儿肺炎、肾炎、腹泻病、矮小症、性早熟、关节炎。

口腔溃疡看口腔科,如果是分科更细致,可以看口腔黏膜病科。口腔溃疡是发生在口腔内黏膜的最常见的一种疾病,是可以自愈的,病程在一周到两周,但是非常容易复发。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多重因素,包括免疫的因素,系统疾病,缺乏维生素,精神因素等。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和图片看考虑上火引起的舌部溃疡可能性大。
指导建议:如果没有药物过敏,可以考虑维生素B2,蒲地蓝消炎片和头孢呋辛酯口服,复方氯己定漱口液漱口治疗看看。平时注意麻辣上火食物不要吃,预防感冒。

汪志坚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23
擅长:擅长眩晕,梅尼埃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面瘫,突发性耳聋等耳科疾病,鼻息肉,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鼻出血,鼻前庭囊肿等鼻科疾病,腺样体肥大,扁桃体炎,会厌囊肿,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喉癌等咽喉疾病,甲状舌管囊肿,甲状腺瘤,颌下腺肿物的诊断,药物及手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