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肾功不全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会员98684225 53岁 已回复
慢性肾功不全饮食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春英 护士 于都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上呼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17295
问题分析:你好,慢性肾功不全饮食要注意;(1)宜食含低蛋白,高糖的食物,选用生物利用度高的蛋白质,如乳类,蛋类,瘦肉,鱼,鸡等.含糖量高的食物:如蜂蜜,葡萄糖,甜果汁等. (2)宜吃新鲜菜,水果.补充维生素及叶酸等. (3)宜用植物油,但不限脂肪摄入量.<br/>
意见建议:浮肿尿少量忌盐,忌钾,忌食过咸食物(咸鱼咸菜,榨菜等),高钾食物(海带,紫菜,蘑菇,土豆,莲子,瓜子,瘦牛肉等.)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花椒,咖啡,酒,可可等.忌公鸡,鹅,猪头肉,海腥等发物.
有用0
关注
施立军 主治医师 浙江省慈溪市中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内科、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2895
问题分析:你好,慢性肾功能不全确实需要饮食注意,一般需要控制水的摄入,控制食盐摄入,每天不超过6克,同时要优质蛋白饮食。
意见建议:慢性肾功能不全目前缺乏有效治疗手段,根据情况只能对症处理,严重时需要透析治疗。
有用0
关注
赵元元 医师 宁阳县东疏镇中心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急性感染性喉炎,维生素D缺乏症,腹泻病
已帮助用户: 35881
问题分析:你好,慢性肾功能不全的饮食,一定要避免进食太多的含盐的食物。<br/>
意见建议:另外也要严格控制进入的水量,不要喝太多的液体,平常不要喝茶,最好是也不要吃太多高蛋白的食物。
有用0
陈树蕃
擅长:慢性肾小球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慢...
已帮助用户: 19
问题分析: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身体不适,睡前剧烈运动,喝茶喝咖啡,精神压力大,身体不适等都可以导致失眠。
意见建议:平时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心理有事就喊出来,发泄出来,然后晚上不要吃的太多,每天有固定的生活规律,注意要定时的排便。早上起来可以用手指轻轻敲打头皮,然后用木梳梳头皮,促进脑部的血液供应,缓解脑部的疲劳。晚上不要喝茶,咖啡等食物饮料。
有用0
相关问答

乙肝患者饮食要注意清淡,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的蔬菜和水果,多吃奶、蛋、豆制品以及鱼类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低盐、低脂、低糖饮食,忌食辛辣、油腻、油炸不易消化和刺激性的食物,切忌不能饮酒。适当补充矿物质,如核桃、大枣、芝麻等干果类。再有乙肝患者不能过于劳累、注意休息,适当运动,并定期复查肝功能,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
乙肝患者在进行治疗的时候,首选的方式就是药物治疗。慢性乙肝的抗病毒药物以核苷酸类似物为主。如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科菲克)可以强效持续抑制乙肝病毒DNA的复制,延缓病毒对肝脏的损害和疾病的进展,耐药性较低,对骨骼及肾脏的安全性较高。患者用药需遵医嘱,且不可私自用药。

熊洪海主治医师传染科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
擅长:感染疾病的诊治。

支气管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同时要保证热量和蛋白质的摄入。食物清淡细软,少食多餐半流食,保证足够的能量和优质蛋白质摄入。建议以碳水化物为主,蛋白质为蛋、肉类、牛奶等。咳嗽是一种消耗体力的体质,要多吃卡路里和高蛋白,如果不能保证吃的话,吃药也不是很好,要维持身体的基本能量,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疾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乙型肝炎患者饮食需要注意尽量以清淡的食物为主。
日常生活中要多吃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等易消化的食物,这样可以保持肝脏的能量消耗,但也不能过于强调高营养,要尽量少食用过多的脂肪,避免肥胖,从而导致脂肪肝的进一步恶化。一般情况下,患者应以清淡易消化、产气少的食物为主,不能喝酒,不能食用辛辣、油腻、粗燥的食物,不能食用上火的食物,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食用不洁的食物。乙肝一旦发生,要定期复查,同时还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调整。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的生活注意事项包括避免劳累,去除感染等诱因,避免接触肾毒性药物或毒物,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戒烟、适量运动和控制情绪等以及合理的饮食。急性期应卧床休息,待临床症状好转后逐步增加活动量。急性期应给予低盐饮食每日3g以下。肾功能正常者不需要限制蛋白质入量,但氮质血症时应限制蛋白质摄入,并以优质动物蛋白为主。少尿者应限制液体入量。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慢性肾脏病是因多种因素导致肾脏功能损伤,肾脏负责排出体内水分和毒素,而肾脏功能受损,排水和毒素能力下降,因此应避免饮食方面加重肾脏负担,同时选择正规医院就诊,指导饮食习惯、生活习惯、药物干预。饮食禁忌主要包括清淡饮食,限制盐的摄入,并减少蛋白质摄入,蛋白质摄入量应控制在0.6-0.8g/(kg.d),或者一天的鸡蛋、肉类总量不超过150g等。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慢性乙型肝炎需要注意积极治疗、选择合适药物、注意饮食等方面。
第一,要根据患者的情况,进行个性化的治疗,必要的时候要定时服用药物,戒酒,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不要过度地熬夜。
第二,要根据患者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药物。
第三,要注意饮食,不要吃太多的辛辣、刺激性、发霉、辛辣等食品。多吃点东西,多补充点营养。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