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一些治疗失眠和抑郁症的中医偏方管用不啊!重庆市渝中区人民...

会员1141368 41 已回复
请问一些治疗失眠和抑郁症的中医偏方管用不啊!重庆市渝中区人民医院有没有什么专家可以咨询的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你好, 失眠,如果是心理问题,应该及时调整心态,解决心里的疙瘩,想开点,多找人聊聊。如果是疾病引起,应该抓紧时间治疗,避免病情严重。你这种情况是典型的心理压力导致,建议白天静下心来想想,或者找朋友聊聊,也可以到户外透透气。睡前少吃东西,不要吃药,晚餐吃点清淡的东西,喝点肉汤。注意调整就可以了。
普通的失眠,只需要调整饮食,注意饮食规律,多运动,散散心就没事了。睡前别喝咖啡,茶叶什么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抑郁症患者的失眠一般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得到缓解和治疗:
1.建立健康的睡眠习惯:建立健康的睡眠习惯。抑郁症患者经常情绪低落,白天精力不足,甚至睡眠过度,睡眠节奏变得更加混乱。白天要进行适当的通风、阳光和户外活动,晚上要保持良好的睡眠节奏。
2.药物治疗:抑郁症患者可以使用促进睡眠的抗抑郁药物,如米氮平、睾酮、阿戈美拉丁等。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抑郁症会导致失眠。
抑郁症是属于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患上抑郁症会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抑郁症主要症状表现为心境低落、思维迟缓、意志活动减退、认知功能损害和躯体症状。在躯体症状表现中就会出现睡眠障碍、失眠,而且失眠是非常常见的躯体症状之一。抑郁症患者的失眠主要表现为晚上入睡困难,很难进入深度睡眠,深度睡眠时间段,比平常醒来的时间会提前1-2个小时。
建议一旦确诊为抑郁症时,需要及时就医,由医生根据具体情况采取药物治疗或心理治疗,定期复诊。平时注意心理调节,适当运动,放松心态。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中药可以帮助治疗失眠抑郁症。
失眠抑郁症在临床上比较常见,多是由于情伤、体虚、长期疲劳、过度思考、饮食不洁等原因,都会导致失眠抑郁症的形成。可用中药方剂调理,如百乐敏胶囊、解郁安神颗粒、龙胆泻肝丸、柴胡疏肝散等。可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对调理肝肾、改善心脾、治疗失眠抑郁症有很大帮助。对于失眠抑郁症的治疗,中西医结合更为合理。标本兼治,失眠抑郁症是可以明显控制的。在应用中药的同时,建议配合相关饮食和运动进行全面调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不一定是出现了抑郁症。
失眠可能是由于本身就存在有植物神经紊乱或者是神经衰弱所引起的。并不完全是出现了抑郁症所导致的抑郁症,虽然也会引起失眠的症状,但同时还会伴随有情绪消极、沮丧的症状。如果只是单纯的出现了失眠的情况,并不能说明出现了抑郁症。
失眠的情况如果比较严重是可以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口服养血安神的中药或者是中成药物进行治疗。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失眠可以导致抑郁症。
睡眠是心理健康的标志,睡眠障碍对精神心理健康存在极大的影响,是精神心理障碍的重要诱因,又是精神心理疾病的重要症状。如果患者长期存在失眠症状,会出现白天疲倦、注意力分散、记忆力减退,而且还会引起烦躁、焦虑、易怒情绪,严重影响正常的心理健康,如果长期下去会引发心理障碍和精神疾病,所以长期失眠是抑郁症的高危因素,可能会导致抑郁症的出现。
建议如长期出现失眠症状,需要及时就诊,由医生进行综合判断,对症治疗。平时注意自我情绪的调节,自己过度焦虑,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均衡饮食,增强运动。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失眠性抑郁症表现在精神、睡眠和行为改变上。
失眠抑郁症精神上总是想一些不愉快的往事,或者对前途忧心忡忡。情感变得冷漠、失去以往的热情、对亲人不关心、缺少应有的感情交流,与朋友疏远,对周围事情不感兴趣,或因一点小事而发脾气,莫名其妙地伤心落泪或欣喜等。在夜晚常常会出现早醒、多梦、入睡困难等睡眠障碍。行为异常怪癖,敏感多疑。
建议:失眠性抑郁症的患者在生活中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不要每天在家里,可以去外面透透气,家属这时候一定要积极协助患者做好各方面的治疗,才可让患者尽快好转。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