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激光治疗甲状腺结节可以吗?

会员98351049 4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用激光治疗甲状腺结节可以吗?我的甲状腺结节比较大,有甲状腺炎,左侧有个甲状腺良性腺瘤,单个结节,5年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用激光治疗甲状腺结节可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状腺结节的话,可能是良性的,也可能是由于甲状腺癌或者是甲状腺瘤等导致的,具体的还需要进一步检查进行明确的,根据你的描述还不足以做出判断的。建议到医院看看,明确一下,进行甲状腺彩超检查、同位素检查、必要时穿刺活检等,明确一下看看是什么情况,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措施,必要时可以手术治疗的。
意见建议:平时生活上要适当休息,饮食给予足够的营养和热量,包括糖、蛋白质、脂肪及B族维生素等,并注意避免精神激发和过度疲劳。
有用0
相关问答

b超一般是指甲状腺结节的形状,边缘清楚,内部回音一致,没有微小的钙化,也没有纵横比不平衡,这种情况下一般都是良性的,不需要进行手术。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打促胰岛激素和甲状腺的荷尔蒙。如果治疗无效,建议病人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不治疗的情况下,在确诊前3-6个月进行一次复查,如果结节的增长相对平稳,没有恶性趋势,随访时间可以推迟一年或者更长。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艾灸的功能是活血化瘀,温经通络,而甲状腺结节通常都是由于炎症引起的。在中医来说有结节就是属于经络不通的,艾灸可以温经经络,所以艾灸一下也是可以的。但是局部的温度不能太烫。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甲状腺结节能吃海带,可以吃。甲状腺结节的原因是什么,要先搞清楚。
因为海带里面碘含量是比较高的,可以令甲状腺结节不继续增大,也可以有一定程度的是甲状腺结节缩小。但是如果是因为身体里面碘含量太高,而引起的甲状腺结节就不能够吃海带的。结节性甲状腺肿是良性病,定期观察就可以。腺瘤也是良性病,也可以观察,做手术切掉也可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泡脚是可以的。
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对甲状腺结节有一定好处,甲状腺结节在临床上很常见。其病因目前尚无环境、饮食、遗传、基因、人种、性别、年龄等确切说法。发现甲状腺结节后,重要的是判断结节的性质。一般分为良性结节和恶性结节,大部分结节为良性。如果无临床症状,甲状腺功能正常,定期复查即可,建议不要特殊处理。考虑到结节为恶性,建议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积极治疗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结节需要治疗。
引起甲状腺结节的疾病有很多,如甲状腺肿大、甲状腺肿瘤等,因此甲状腺结节是需要进行治疗的。建议患有甲状腺结节的患者应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选择最佳方案进行治疗。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可以积极锻炼身体,养成规律的作息,少吃辛辣、生冷、油腻的食物,同时避免情绪起伏过大,乐观对待生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艾灸疗法对甲状腺结节病症有一定的疗效,有的具有较好的消肿散结作用。
但是艾灸治疗疾病,需要辨证体质和疾病。艾灸疗法是一种热敷疗法,根据中医治病原则,属寒证温之。因此,用于治疗甲状腺结节的疾病,也有必要分辨该疾病是寒性的,还是由热引起的。对寒性者,应用本法为对症治疗,否则需禁忌。治疗甲状腺结节艾灸的穴位包括阿是穴、合谷穴、肝俞穴、期门穴、丰隆穴、足三里穴、太冲穴等。每日灸一次或隔日灸,每次20分钟左右,一般7天应休息1天。可根据患者体质和病情改善程度决定疗程时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