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脚和手麻木与糖尿病。高血压有关系吗?

匿名 51-65 已回复
左脚和手麻木与糖尿病。高血压有关系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崔立静 智勇中西医结合诊所内科
擅长:风湿骨病、腰腿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0756
病情分析:你好,糖尿病和高血压都是可以 引起的。
意见建议:需要及时检查和治疗的。
生活调理:饮食清淡。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糖尿病可以并发周围神经病变,可以出现手脚麻的症状,不过还要排除别的疾病,比如颈椎病,下肢动脉硬化症,腰椎疾病,风湿等疾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与高血压的发生有关系,高血压和糖尿病都是中老年人群容易出现的疾病,并且这些疾病很可能出现在同一个身上,因为有着共同的发病机制,主要都是由于遗传原因加上饮食习惯不好,很少运动,肥胖,精神紧张等原因造成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孕妇糖尿病和高血压有着密切的关系。
因为如果孕妇患有糖尿病,动脉硬化会导致高血压。因此,如果孕妇有糖尿病,一定要积极控制血糖,使其达标;否则可能会进一步加重高血压的病情。另外,由于糖尿病患者也会导致血管硬化,后期高血压会进一步加重血管硬化,会影响孕妇孕期的不良结局,所以一定要积极治疗孕期糖尿病和高血压。孕期血糖控制不达标,往往会出现胰岛素抵抗,影响全身动脉,导致血压升高。因此,必须严格控制孕期血糖水平,这样才有利于患者血压的控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与高血压有关,关系密切。两者相互影响,相互恶化。
例如糖尿病患者长期血糖控制不达标,会引起大血管病变和微血管病变,加速动脉硬化进程,影响血管内皮功能。胰岛素抵抗会促进血压的升高。因此,糖尿病患者长期血糖不达标,血压控制差或血压波动过大。相反,长期高血压会加重糖尿病,如高血压会引起全身动脉硬化,影响胰岛功能。另外,还可能引起胰岛素抵抗,血糖值的变动变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和糖尿病有很大的相关性,两者并非单独的。
如果长期不能很好的控制好血糖,就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血管内皮细胞增生,从而引起血压升高。糖尿病伴有高血压是很常见的。需要同时使用降糖和降压药,以保证患者的血糖和血压。建议存在高血压或者糖尿病的患者都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疲劳,还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必要的药物来处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和糖尿病之间没有密切关系。
在发病初期,两者没有联系,但在长期糖尿病的情况下,如果患者不及时治疗和控制血压水平,会对胰岛功能造成一定的损害,可能对高血压的发生有一定的影响。对于1型和二型糖尿病患者也是如此。如果血糖得不到控制,会导致微血管病变和肾脏损害。可能诱发高血压和心脏病的发生和发展。它是糖尿病和高血压长期发展的重要并发症。高血压和糖尿病是动脉粥样硬化的诱发因素,而动脉粥样硬化是冠心病的重要因素。而且长期高血压还会导致心室肥大、增大等心脏疾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与高血压都比较严重,均为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脑血管疾病事件的危险因素。
如果血糖和血压持续升高,会对身体各个器官造成损伤。持续升高的血糖会影响到大血管,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包括心肌梗死、脑梗、下肢动脉闭塞等,还会影响微循环,导致微血管狭窄,导致肾、眼、神经等脏器受到影响,从而引发肾衰竭、失明、疼痛。因此,要重视血糖管理与治疗。血糖除了会对血管和脏器造成损害外,还会对全身血管和脏器造成损害,导致大血管的动脉粥样硬化事件,引发心梗、脑梗、肾衰、眼底出血、失明等。因此,糖尿病与高血压一样重要,必须加以管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