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想咨询下中药先煎后下该怎

会员98092927 27岁 已回复
您好,想咨询下中药先煎后下该怎么操作?关于妇科方面的,治疗赤带1.请问先煎药和后下药是否都需要浸泡?2后下药如果要浸泡,要不要药材连汁一起加进去煎,还是只要加汁煎?3如果分四次喝,是不是也只要当天煎两次分成四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杏利 医师 内黄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眼睑炎,急性结膜炎,老年性白内障,麦粒肿
已帮助用户: 2153
指导意见:后下的药物一般是,那得看什么药物一般相待花之类的一般是方,煎好了之后放进去大约煎几分钟都可以了。如果是分4次喝可以煎两次也可以煎3次也可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后下的中药,都是在其它药物煎好之前5~10分钟下就可以。后下的中药分为两种,一种是气味芳香的药物,另一种就是具有泻下功效的药物,后下主要是能够加强泻下的功效。中药还有先煎、包煎等一些特殊的用法。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放置宫腔节育器后,表现为下腹痛。如果不及时治疗,可导致输卵管粘连或阻塞等并发症。此类情况应在医院妇科就诊。
检查时可发现子宫内膜增厚,并伴有少量出血。很可能发生在上环后的急性子宫内膜炎。因为子宫内膜炎和输卵管妊娠引起的急性盆腔炎时也会发生腹痛。如症状较明显,表示不适用于上环,以免炎症久治不愈,影响起居。一般的方法就是取下子宫颈管或子宫内膜组织,然后用生理盐水冲洗干净后再放置于阴道内,或者在月经期间将其放入阴道中继续治疗。留意观察,若症状无法减轻,可从环上拆卸。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引产后下面会松弛的。
产后,下半身可能会放松。分娩出来的胎儿需要通过阴道排出体外。胎儿通过阴道时,阴道扩张,阴道弹性纤维断裂,导致阴道弹性减弱,松弛。胎儿越大,阴道松弛越严重。阴道松弛会影响后期性生活,产后肛门收缩有助于松弛阴道的恢复。一般来说,轻度阴道松弛往往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恢复正常。
期间注意戒酒,咖啡,茶等含有咖啡因和酒精的饮品。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中药的煎煮方法不当,很容易影响中药的疗效。煎药是临床上常见的陶罐。记住不要使用铁器或鲁菜。煎煮中药时,用冷水浸泡1-2小时,通常约20分钟,浸泡药物的水应超出中药表面约2-3厘米。煎中药时,先用武火,然后用文火。中药煎煮是边搅拌边进行的,有利于药物的充分分离,不易造成粘锅现象。通常,每剂中药煎两次。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来说,产后下身有点痒应当采取以下方式进行处理。具体分析如下:
产后下身有点痒,可能是患有某些妇科炎症,尤其是比较常见的阴道炎。因此,建议及时去医院妇科就诊,可以帮助诊断究竟是哪种类型的阴道炎。滴虫性和细菌性阴道炎通常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甲硝唑来治疗;如果是霉菌性阴道炎,可以遵医嘱使用用氟康唑来进行治疗。
日常生活中,建议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和进行较为剧烈的运动,定期到医院进行产前检查。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见红后下蹲能加快宫缩。
一般情况下,孕妈在见红后下蹲是能加快宫缩的。如果宫缩不明显时,孕妈可以使用热毛巾热敷以及按摩乳头来刺激宫缩,还可以多走动、多活动以及注射宫缩剂来促进宫口开全。同时孕妈在孕晚期要多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以及不要过度紧张,保持良好的心态。
建议孕妈定期到医院进行产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