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按摩会改善脾胃吗!

会员97449004 28岁 已回复
经络按摩会改善脾胃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连科 副主任医师 唐山利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
已帮助用户: 161943
指导意见:中医认为,人体的经络是运行气血、联系脏腑和体表及全身各部的通道,是人体功能的调控系统。循经按摩对于调理身体脏器、气管的各种功能,缓解疾病症状具有其他治疗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说,指可以调理脾胃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脾胃虚弱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容易引起口臭,但是也不能排除有胃火或者是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引起的口臭,需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平时注意不要吃油腻辛辣的食物,也不能暴饮暴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脾胃虚会导致失眠。
脾胃虚导致脾胃升降功能失调,饮食停滞,容易产生痰湿,影响心火,无法降温滋养肾水,而肾水又无法帮助心火,导致心火亢奋,心神不宁就会失眠多梦。临床上除了失眠的症状外,还常伴有头晕、乏力、饮食不佳、便溏等症状。可以去当地的中医院找好的中药口服汤剂调理。不要吃大量的大鱼大肉,如油腻食物或肥肉、巧克力等食物,不要吃生冷食物,如苦瓜、黄瓜、冬瓜、茄子、菠菜等。不要熬夜,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这是气血亏虚的症状,不妨试着补气血,多食补益气血的食物,滋补膏之类的。女性补足气血是最重要的。在平日里要多食补益气血的食物,或者直接食用补气血的滋补膏,效果也蛮好。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调理脾胃会将体内的水分和湿气排出体外,导致体重减轻和体重减轻。
因为脾脏是主要的运输工具,脾胃的功能不是很好,也就是说,代谢不是很正常,导致肥胖。当脾胃健康时,身体的所有运输功能恢复正常,脂肪、糖和其他物质的代谢恢复正常,体重就会下降。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脾胃湿热可能会导致失眠。
脾胃湿热主要表现为腹胀、胃痛、烧心、反酸、恶心、口苦、食欲不振、二便异常等消化道症状,还可能出现全身症状。脾胃湿热易导致胃肠功能紊乱,食欲不振、慢性腹泻,易造成患者营养不良。脾胃湿热患者由于营养障碍,机体抵抗力减弱,易并发各种感染性疾病。在晚上睡觉时人们的身心处于放松状态,脾胃湿热带来的痛苦会被放大,因此会影响人的精神状态,进而导致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脾胃虚弱是会引起失眠。
中医认为失眠多是由于心神失养、或者热扰心神而引起的。脾胃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如果脾虚,气血生不足,心神失于濡养,则会导致失眠多梦,多会伴有心慌心悸、夜间易被惊醒、食欲不振、腹胀便溏、面色淡白无华、舌质淡白等症状。在治疗上多以补脾益气、宁心安神为主要治法,可以服用中药汤剂天王补心丸合归脾汤、或者酸枣仁汤。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