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筛查需要去哪个科室注意什么?

会员97408331 2月 已回复
眼底筛查需要去哪个科室?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秉英 爱尔眼科医院五官科
擅长:眼视光学白内障青光眼
已帮助用户: 241
问题分析:眼底检查一般是去特检科或者是影像科,但是一些特殊检查比如核磁共振就需要去放射科。这个要根据患者本身的检查项目来定的<br/>
意见建议:因为各个医院的眼底检查科室的名字会略有不同,到了之后可以详细咨询护士,以减少麻烦。
有用0
相关问答

牙齿坏了要去做拔牙处理的话,是需要去医院口腔科先预约的。其次是拔牙,首先不能空腹,因为一般拔牙后两三个小时不能吃东西的。有其他疾病的,需要先测下对应的数值,比如血压,血糖等。避开经期,或者因熬夜、酗酒等造成的不应期。不应在牙齿发炎疼痛的时候拔牙,这个时候更容易产生并发症。拔牙后咬住止血棉球四十分钟左右吐去。拔牙2小时后才能饮食。不吃过硬、过热的食物。拔牙当天不漱口,不能剧烈运动,不饮酒,不吮吸创口。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手术之后拆线要去普通外科,还可以去门诊外科。需要去正规医院,在专业医师指导下进行拆线,能帮助伤口快速愈合,特别是对于患者做了双眼皮手术以及隆鼻手术,需要在手术后的5天到7天左右去医院进行拆线。双眼皮手术一般需要对双眼皮进行小切口,把多余组织脂肪切除,然后对局部进行缝合治疗,拆线之后能帮助伤口快速愈合。拆线之后要保持伤口清洁,短时间之内要避免接触水分,同时要避免吃一些海鲜类食物。

高天副主任医师外科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已帮助用户:2
擅长:主要擅长于治疗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甲状腺良性肿瘤,桥本氏甲状腺炎及甲状腺癌等疾病。

眼底检查挂眼底病科,具体情况还要根据求美者个人来看。首先,眼底病科又分为眼底病内科和眼底病外科。最好还要先检查眼压,如果眼压比较高,就不要盲目的进行散瞳,因为散瞳有可能会触发青光眼的发作。如果眼压不高,就可以通过散瞳,更清楚的看清楚眼底的情况。其次,针对不同类型的眼底病,就要更有针对性地进行调理和补养。建议求美者禁忌生姜食温热辛散食物,点眼药水瓶口勿触及病眼及分泌物,以免发生交叉感染。

王阳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形体雕塑(脂肪抽吸及自体脂肪颗粒注射移植、腹壁整形),鼻综合整形,面颈部整形美容,肿瘤整形外科,普通整形外科,各种瘢痕的整形治疗

眼底检查挂眼底病科,具体情况要看求美者自身的病因。首先,眼底主要指的是玻璃体后节和视网膜。最常指的是视网膜上出现一些疾病,因为网膜疾病有很多,视网膜上主要是有神经,血管和感光细胞,所以常见的会出现血液循环问题,神经萎缩或者是一些增殖性病变,变性等都有可能形成眼底疾病。其次,检查前需要散瞳,可能会造成极少数求美者血压、脉搏、体温、呼吸和血氧饱和度等不稳定。建议求美者平时少看手机、电脑等带有强光的电子产品。有空就做保眼健操,多滴一些防干涩的眼药水。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

医院皮肤科能够打耳洞。除了选择到医院打耳洞之外,也可以选择正规的美容医院。打耳洞一般情况下是采用激光的方式,能够利用激光穿透,在整个治疗期间是不会产生疼痛的,而且对皮肤也不会造成任何的伤害。激光打耳洞整个过程是比较简单的,而且比较安全,损伤比较小。打耳洞之后也应该要注意整个耳朵的保护。打耳洞之后一定不要旋转耳钉,而且一周之内也不能让伤口沾水,否则很容易导致伤口出现感染化脓的现象。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婴儿在出生3-4周才可以做眼底筛查,这对孩子是有好处的,如果婴儿做眼底筛查太早,或者到不正规医院检查,容易损伤眼部神经。
宝宝出生不到3周,全身神经和器官都很脆弱,这时候做眼底筛查容易损伤眼部神经。另外,不正规的医院由于消毒不完全,药物使用不规范,轻者引起眼部感染,重者导致失明。
建议到正规医院做眼底筛查,检查前1个小时不要喝奶,避免宝宝在检查过程中出现呛奶的情况。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