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相情感障碍抑郁

会员94946715 4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双相情感障碍抑郁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现服早启维一立德巴金一立脕启维二立德巴金一立.....从五月六号开始把早上一立启维停掉加上早劳拉西泮0.5毫克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停早上启维一立.晚上剂量不动.至今停早上启维己经笫九天啦.请问启维有减药反应吗一般多长时间能过去.谢谢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洪生 主治医师 上海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 二级乙等
擅长: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狂躁症、焦虑症等常见心理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664
你好,如果确定是双向情感障碍,目前使用的药物治疗是正确的,一般需要等到病情完全控制住之后继续治疗六到九个月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逐步地把药物减下来。你目前的情况是医生要求的还是自己调整的?如果是医生要求的,它会让你小剂量的逐渐的减少,而且是需要病情完全控制的情况下才会这样做的。如果正规调整,应该看不到减药反应。
有用0
关注
张瑞生 心欣然心理工作室心理诊所
擅长:窥阴癖,心理障碍,疑病症,强迫症,网络依赖,儿童孤...
已帮助用户: 2183
心理分析:你好,双相障碍实际上是抑郁和躁狂两种问题的结合,情绪时而高涨,时而低落,处在波峰和波谷两端
心理指导:药物治疗需要一个过程,而且这种问题不仅仅与生理有关,更多的是心理范畴的问题,所以还需要配合心理治疗才能治愈
有用0
关注
童艳 上海知趣信息公司心理诊所
擅长:业心理辅导,婚姻心理咨询,性心理咨询,中老年残疾人...
已帮助用户: 23596
心理分析:你好,双向情感障碍是一种精神疾病,是抑郁症与狂躁症交替发作,治疗比较困难,但能治愈
心理指导:建议您去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单纯药物治疗一般不能调整改变其心理层次上的障碍。
有用0
关注
刘梦 林夕心理咨询工作室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严重情绪障碍
已帮助用户: 2868

心理指导:您好。如果现在减药已经九天,没有特别明显的不良反应,比如躯体不适,情绪不稳定等,那就不用担心,可继续按照现在的方案服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情感障碍并不是抑郁症,尽管病者在情绪低落的时候的表现和抑郁症的表现是差不多的,但是这两种情况并不能混为一谈,千万不能当做抑郁症来看待自己的病情,否则很有可能会让自己的病情更加的严重,影响自己的学习和工作。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病情分析: 利培酮是控制躁郁症的一种常用药物,对缓解病情是有效的。
意见建议:这是一种病因复杂的疾病,建议采用药物,心理咨询相结合治疗,而且要有长期治疗的信念,别轻信可以除根什么的广告。

张丽心理诊所河北邢台爱家心理咨询中心已帮助用户:11099
擅长:心理咨询,情感咨询

双相情感障碍和抑郁症区别主要是症状有所不同。
双向情感障碍可能会表现为情感高涨或者是情感低落为比较常见的特征,是比较严重的精神障碍性疾病,可能还会伴有躁狂的状态。抑郁症很可能是长时间不良的情绪所引起,在发病期间主要表现为精神莫名其妙的烦躁,还会伴有兴趣下降,睡眠障碍。
这两种疾病要及时到正规的心理内科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情绪紧张,要适当的休息,注意劳逸结合。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指导意见:你好,鉴于你这种情况,合并的疾病比较多,治疗上还是要以双相为主,在服用心境稳定剂的基础上,适当的应用抗抑郁药物。

黄树菁医师妇产科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31127
擅长:细菌性阴道病,盆腔积液

指导意见:像您这种情况比较常见。如果手狂发病,是需要通过服用镇静类的药物来进行控制。平时要注意自我的克制,切记过度劳累,另外需要增加与外界的交流和沟通,不能自闭。

王芹医师精神科安丘市精神病防治院已帮助用户:10179
擅长:精神病,精神衰弱,嗜睡症

病情分析: 双相障碍属于心境障碍的一种类型,指既有躁狂发作又有抑郁发作的一类疾病。研究发现,躁狂发作前往往有轻微和短暂的抑郁发作,所以多数学者认为躁狂发作就是双相障碍,只有抑郁发作的才是单相障碍
意见建议:综合治疗原则 应采取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心理治疗和危机干预等措施的综合运用,提高疗效、改善依从性、预防复发和自杀、改善社会功能和生活质量。

姜丽楠内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78892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