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侧腰疼,是啥问题?怎么治理

会员96977694 7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一侧腰疼,是啥问题?怎么治理
肾病综合征经治疗水肿基本消失但还有一侧腰疼,是啥问题?怎么治理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叶国阳 主治医师 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孕产妇健康管理,对高危妊...
已帮助用户: 1365
问题分析:你好,腰疼是指腰部一侧或两侧或正中等处发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种疾病的一个症状,
意见建议:又可作为独立的疾病,可见於现代医学所称之肾病, 风湿病,类风湿病,腰肌劳损脊椎及外伤。
有用0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指导意见:这个情况有很多因素有关,比如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泌尿系统的疾病等,需要看医生做相关检查才能知道的。
有用0
关注
曾强 医师 阳春市妇幼保健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漏肩风,面神经炎,急性踝关节扭伤,慢性疲劳综合征,...
已帮助用户: 4298
指导意见:你好,腰痛的病变,自己可以用些活络油揉按,红花泡水热敷,贴个药膏,服用些健腰丸都可以。也可以去康复科做做针灸和理疗,一个星期效果就很理想了。
有用0
陈树蕃
擅长:慢性肾小球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慢...
已帮助用户: 19
问题分析:你好,对于你的这种情况,腰疼注意考虑可能是肾脏或腰椎等原因引起的,希望你能够去医院进一步检查一下!
意见建议:建议你不要过于担心,先检查一下,然后有针对性的治疗!同时注意休息!注意饮食清淡营养,保持好心情!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侧腰疼可能是腰部扭伤、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等原因引起的。
腰疼主要是因为腰酸引起的腰肌拉伤,或者是腰椎间盘突出挤压神经根,或者是长期久站或者久坐所引起的腰肌劳损,或者是腰肌劳损引起的。如果腰酸了,要尽量的躺在病床上,尽量不要久坐或者长时间的站立,多做一些腰背肌的活动,这样才能够减轻腰疼的症状。此外,在剧烈的疼痛中可以服用芬必得等非甾体类消炎药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侧腰疼的原因如下:
腰疼要看是不是腰肌劳损、椎间盘疾病等原因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由于其它疾病所致,例如与腰椎有关的器官受损,导致了腰疼,例如女性的骨盆炎。可以进行飞燕练习:仰卧在床上,依次进行双下肢轮流抬高,上半身后伸抬起,身体两侧向上,离开床铺,每天进行十多个以上的练习。平时要多休息,避免过于疲劳,同时还可以进行针灸推拿。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疼导致一侧腿疼可以通过牵引、理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如果腰部疼痛伴有腿部疼痛,可能是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神经受到了压力。首先要进行CT扫描,看看有没有腰椎间盘脱失,再进行治疗。如果确诊,在病情不严重的情况下,可以通过牵引治疗、热敷按摩、针灸、物理治疗等方式来缓解。如果没有明显的改善,可以选择使用地塞米松、甘露醇等药物进行调理,也可以选择服用尼美舒利分散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疼有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腰椎损伤等。疼痛部位可以每晚用热水袋或者是电热宝热敷一下。局部按摩也可用于缓解腰肌的痉挛和疲劳。可以去医院做一个具体的检查,检查出结果之后再对症下药。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由于生活习惯不规范导致腰部压力过大而出现的一种症状。病人只要适当的改正一下这种坏习惯,如果还继续持有这种症状的话,很有可能是由于腰椎病变的原因造成的,这样可以做一下针灸治疗,做一些按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疼导致一侧腿疼可以通过药物、手术等方式进行治疗。
腰部疼痛可能是因为椎间盘突出,压迫了神经造成的。椎间盘是一种退化性病变,主要见于腰三、腰四、腰五、3个椎间盘,主要见于老年人。椎间盘突出时会压迫到相应的神经根,会造成腰疼,坐骨神经会顺着髋关节的后面,一路往下,造成一条腿的疼痛。平时可以通过卧床或者是服用药物来进行缓解,比如塞来昔布等镇痛剂,如果需要的话,还可以进行微创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