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驱蛔灵中毒

会员1141368 已回复
什么是驱蛔灵中毒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XYWY Pro 2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擅长妇科疾病的诊疗
已帮助用户: 93896

  临床可见即刻反应和迟延反应两种:即刻反应常在服药后几十分钟内出现症状,如高热、恶心、呕吐、腹痛、支气管痉挛、面色苍白、口唇紫绀、四肢冰冷、脉弱、心律失常、血压下降等。此类反应大多由于对本品敏感所致。迟延反应常为药物的毒性反应,一般在服药后7~8小时发生,有迟至2天后(甚至8天)方始出现。病儿有眩晕、震颤、共济失调、舞蹈病样动作、心律失常、听力减退、眼球震颤、眼调节功能降低、瞳孔散大、视物不清、色视、幻视、肌肉阵挛性收缩、四肢强直、惊厥、中毒性精神病、遗忘症、嗜睡、昏迷、迟缓性瘫痪等;严重者可因呼吸麻痹而死亡。此外尚可有紫癜、类白血病反应、中毒性肝炎、血尿、蛋白尿、尿潴留、多发性神经炎、皮疹,甚至发生剥脱性皮炎。

  本品与吩噻嗪类(冬眠灵、非那根等)同用,可以增加锥体外系的反应,促使发生震颤和强直性痉挛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呼吸性酸中毒是由呼吸引起的酸中毒。呼吸性酸中毒是指血浆中二氧化碳浓度过高,即呼吸引起的二氧化碳潴留。呼吸功能下降后,二氧化碳无法排出体外,导致二氧化碳滞留并溶解在血液中,导致碳酸氢根和氢离子普遍升高,导致pH值下降,即酸中毒。基本常见于呼吸衰竭,呼吸衰竭后导致酸中毒。如果情况比较严重,还会给患者的生命造成危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中毒是指外源性化学物的毒性作用,导致人体机能功能障碍,引起疾病或死亡。外源性化学物包括有毒气体,变质的食物,有毒的动植物,有毒金属,药物,细菌,真菌毒素,进入人体的途径,包括直接入血,呼吸道吸入,经口,经皮肤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小儿间擦疹是皮肤皱褶处湿热、积汗、相互摩擦导致的皮肤充血,进而导致皮肤急性炎症。
小儿间擦疹有时会合并细菌或真菌感染,新生儿和肥胖婴幼儿较常见,皮肤的损害仅在皱褶处,如腋窝、耳根后窝、腹股沟、阴囊和大腿之间、肛门附近等处。皮肤有红斑肿胀、边缘清楚、多汗、潮湿、表皮浸湿、表皮剥脱,渗出糜烂和浆液,感染可能导致微小脓包和溃疡。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肝中毒就是药物性肝损害,病人会有明显的肝区疼痛和恶心呕吐。也会出现巩膜黄染。化验会发现转氨酶和胆红素的增高,同时也为合并有肾功能不全。最终也会出现相关脏器功能衰竭表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新生儿中毒性红斑,也叫新生儿过敏性红斑,是一种一过性的红斑,一般发生在出生后3-4天左右,会出现红斑、丘疹、风团、脓泡等症状。
新生儿中毒性红斑出现的红点有米粒大小,边界不明,呈椭圆形,或不规则,呈鲜红色,多见于胸、背、臀部。丘疹是一种水肿型的,在红斑的中心或靠近红斑的地方,呈淡黄色,多见于手背及臀部。风团可出现在红斑上,也可单独出现,一般在24-48小时后消失。脓疱较红斑、丘疹少见,多在红斑的中心,与毛囊或毛囊的周围相吻合。皮疹一般在1-3天内就会消失,最多10天后会自动消失,无需特别的处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氟中毒脊柱侧弯,佝偻驼背或四肢僵直,以至生活难以自理。脊髓或脊神经根受压者可出现四肢或双下肢感觉麻木、感觉减退、肌力降低,躯干有被束缚感,疼痛,严重者可伴肢体截瘫。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就是氟中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