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耳耳闷耳鸣怎么治疗?

会员95671857 25岁 已回复
右耳耳闷耳鸣怎么治疗?右耳耳闷耳鸣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容花 副主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性白内障,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眼眶内海绵状血管...
已帮助用户: 21724
指导意见:你好,你出现的耳鸣考虑是由于外耳道盯聍阻塞,鼓膜神经功能性紊乱等因素引起的。如果是外耳道盯聍阻塞,行盯聍取出术或者冲洗术。如果是鼓膜神经功能性紊乱,用谷维素,维生素b1,b12,金纳多,甲钴胺等营养神经,改善微循环。注意休息,避免熬夜,避免噪音环境及佩戴耳机时间过长。
有用0
相关问答

耳鸣引起的失眠要用两种方法治疗,首先缓解耳鸣,其次是失眠。
第一,过度劳累和睡眠不足的人要注意休息,确保充足的睡眠,情绪紧张、焦虑的人要放松心情,必要时可以服用镇静剂。
第二,疾病引起的耳鸣要积极治疗耳朵原发性疾病。
第三,有全身疾病的患者要同时进行血压下降、血糖控制、贫血矫正、营养不良等全身治疗。
第四、如果是耳毒性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等)引起的耳鸣,应及时停药,采取有力的医疗措施消除耳鸣,恢复听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上述情况要警惕因为频繁擤鼻,导致鼓膜损伤或中耳炎的可能。
指导建议:请说明现在还有无耳内分泌物增多,分泌物带血丝带脓,听力下降,耳内疼痛的症状。做咽鼓管舒张(往耳朵两边吹气),耳闷堵耳鸣的症状能否暂时改善,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考虑与咽鼓管阻塞有关,功能是引导鼻咽部气体进入鼓室,以维持鼓膜两侧压力平衡,从而保证鼓膜的正常振动。如果咽鼓管闭塞或鼻咽部炎症造成咽口闭合都可致鼓室压力降低,外界压力相对增高,从而使鼓膜内陷而影响听力。也就是耳闷如果只是听力下降的话,可能和肝火有一定关系。注意休息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为上呼吸道感染。多休息,多饮水,注意防寒保暖,可口服抗病毒的药。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问题分析:您目前的情况考虑突发性耳聋的可能性比较大,耳鸣属于突发性耳聋的合并症状,但目前发病时间已久,治疗效果很难保证。
指导建议:目前治疗可以考虑使用激素(比如说地塞米松或甲强龙)做鼓室注射,每周注射两次,也就是每三天一次,连续注射三周看看效果。中药没有确切疗效。

袁先道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30
擅长:鼻炎鼻窦炎、腺样体肥大、咽喉炎、鼾症、耳鸣耳聋、头颈甲状腺肿瘤、中耳炎、嗅觉障碍、眩晕、扁桃体炎、喉癌下咽癌、鼻咽癌、扁桃体癌、咽喉嗓音疾病以及各种耳鼻咽喉头颈疑难重症

脑供血不足引起的耳鸣,可以用一些改善脑血管的药物,平时不要经常吃太油腻的食物,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平常熬夜上夜班,坚持监测血常规,血脂和血糖,血压,注意保持心情稳定。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耳闷,耳朵有堵塞感,是突发性耳聋的一种常见的临床表现。若是突发性耳聋听力恢复正常了,但是仍然感到耳闷不适,其实可能是治疗不彻底,或者出现了新的问题。要注意一下有无耳鸣的情况,仍然有耳鸣说明突发性耳聋没有完全痊愈,建议继续给予扩张血管,营养神经治疗,突发性耳聋治疗周期大约是两到三周以上。如果没有以上的症状,单纯的耳闷不适,要考虑近期有没有受凉、感冒,也可能是分泌性中耳炎发作。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