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炎和支气管肺炎症状有何区别呢

会员34699155 25 已回复
支气管炎和支气管肺炎症状有何区别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钟书文 医师 瑞金万田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小儿疾病
已帮助用户: 4255
问题分析:你好,支气管炎多是发生于气管、支气管粘膜等的炎症反应。多表现为发热、咳嗽、咳痰、气促、双肺听诊多表现为呼吸音粗、可闻及少许干性啰音等症。支气管肺炎多发生于小儿,多是细菌感染肺部所致,主要表现为高热、咳嗽、咳痰、喘息、肺部听诊可闻及明显干湿性啰音等。
意见建议:两者除有症状的不同之外,其血常规、胸片等表现也是不一样的。建议你可至医院进行相关检查以明确诊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支气管炎和支气管肺炎的区别主要是,支气管炎主要是由于化学物质,以及过敏等一些因素引起的,急性支气管粘膜炎症,主要症状是咳嗽有痰,而支气管肺炎主要是指终末气道,肺泡以及肺间质的炎症,可有免疫损伤或者,药物所致,主要症状是发热,咳嗽有痰、胸痛等。平时要多喝温开水,以清淡为主,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水果蔬菜,有利于病情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炎和支气管肺炎的区别主要在于炎症所在的部位不同,支气管炎主要发生在支气管大的气道上,而支气管肺炎主要是在肺上,是肺小叶发生了病变,两者同时都会出现发烧、咳嗽、胸闷以及呼吸困难的症状,诊断支气管炎和支气管肺炎大多需要通过拍胸片和胸部CT来诊断,通过胸部CT检查可以诊断炎症以及支气管肺炎,可以让医生根据检查结果做出针对性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炎与肺炎的区别是症状不同,并且感染的位置也会有一定的差异。支气管炎的患者会出现咳嗽、咳痰,也有部分患者会伴有低热。肺炎的患者会有咳脓痰,并且四肢发冷,也会引起胸部疼痛。患者需要结合自身的症状,可以到医院做胸部CT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如果出现了两肺纹理增粗的现象,证明是支气管炎,并且肺部还出现肺实变影。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支气管炎与肺炎的区别呢就是感染部位的不同,实际上小孩抵抗力比较差对病原微生物的局限能力也是比较差,感染容易泛化,在临床上孩子儿童的支气管炎往往表现为支气管肺炎,所以在治疗上也没有多大的区别。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急性支气管炎之后会出现明显的咳嗽,还会有流鼻涕、打喷嚏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还有部分患者会出现发低烧、畏寒、乏力等现象,肺炎相对于急性支气管炎来说,病情更加复杂,患者除了会出现咳嗽咳痰,还会引起发烧、食欲下降、呼吸困难等情况的发生,甚至还会有发绀的现象。如果治疗不及时,患者很有可能会出现胸腔积液,这样就有可能对胸腔内的器官造成压迫,甚至会对患者的心功能造成影响,出现四肢水肿,面色苍白的现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肺炎和肺炎需要根据病情来决定严重性。
支气管肺炎和肺炎哪个更严重,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病情来分析,因为支气管肺炎和肺炎都可以引起重症肺炎。一旦引起了重症肺炎,患者就可能会出现合并呼吸衰竭、心力衰竭、感染性休克等症状,所以不能说一定是支气管肺炎更严重或者肺炎更严重,哪一种引起了重症肺炎,哪一种就更为严重。一般情况下支气管肺炎的患者多见于小孩,普通肺炎的患者多见于成年人和老年人,不管是支气管肺炎还是普通的肺炎,都可能会出现比较严重的情况,所以还是需要具体情况作具体分析。
建议去呼吸内科做呼吸镜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来查看引起肺炎的病变程度,展开治疗。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干燥。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