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相情感障碍,五年前诊断为抑郁

会员95767150 40天 已回复
双相情感障碍,五年前诊断为抑郁症,两年前诊为双相,一直服西药至今,但情绪不稳定,想问大夫,只服西药能治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洪生 主治医师 上海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 二级乙等
擅长: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狂躁症、焦虑症等常见心理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664
你好,如果确定是双向情感障碍,这种情况必须使用药物治疗,病情完全控制之后,可以巩固治疗半年,在医生的指导下逐渐地把药物减下来。这种疾病可以使用碳酸锂,中草药是不可能治疗这个疾病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情感障碍并不是抑郁症,尽管病者在情绪低落的时候的表现和抑郁症的表现是差不多的,但是这两种情况并不能混为一谈,千万不能当做抑郁症来看待自己的病情,否则很有可能会让自己的病情更加的严重,影响自己的学习和工作。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你好,如果确定是双向情感障碍,这种情况必须使用药物治疗,病情完全控制之后,可以巩固治疗半年,在医生的指导下逐渐地把药物减下来。这种疾病可以使用碳酸锂,中草药是不可能治疗这个疾病的。

王洪生主治医师精神科上海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22664
擅长: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狂躁症、焦虑症等常见心理疾病。

双相情感障碍和抑郁症区别主要是症状有所不同。
双向情感障碍可能会表现为情感高涨或者是情感低落为比较常见的特征,是比较严重的精神障碍性疾病,可能还会伴有躁狂的状态。抑郁症很可能是长时间不良的情绪所引起,在发病期间主要表现为精神莫名其妙的烦躁,还会伴有兴趣下降,睡眠障碍。
这两种疾病要及时到正规的心理内科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情绪紧张,要适当的休息,注意劳逸结合。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病情分析: 利培酮是控制躁郁症的一种常用药物,对缓解病情是有效的。
意见建议:这是一种病因复杂的疾病,建议采用药物,心理咨询相结合治疗,而且要有长期治疗的信念,别轻信可以除根什么的广告。

张丽心理诊所河北邢台爱家心理咨询中心已帮助用户:11099
擅长:心理咨询,情感咨询

指导意见:你好,鉴于你这种情况,合并的疾病比较多,治疗上还是要以双相为主,在服用心境稳定剂的基础上,适当的应用抗抑郁药物。

黄树菁医师妇产科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31127
擅长:细菌性阴道病,盆腔积液

指导意见:像您这种情况比较常见。如果手狂发病,是需要通过服用镇静类的药物来进行控制。平时要注意自我的克制,切记过度劳累,另外需要增加与外界的交流和沟通,不能自闭。

王芹医师精神科安丘市精神病防治院已帮助用户:10179
擅长:精神病,精神衰弱,嗜睡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