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疼痛、而且现在吃东西一咀嚼

会员95686964 18岁 已回复
耳朵疼痛、而且现在吃东西一咀嚼就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路锦霞 医师 张家口市宣化区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病视网膜病变
已帮助用户: 9810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描述和观看诊疗记录外耳道肿物和耵聍栓塞都会引起耳朵疼,耵聍较大时会挤压外耳道,引起咀嚼时疼痛,取出后疼痛就会消失。外耳道肿物因不能亲诊,不知是感染性还是实性肿物,如是感染性肿物,切开引流后疼痛可缓解。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描述的症状,关键看有无耳内耵聍增多,炎症等问题。
指导建议:请说明还有无出现耳内分泌物增多,瘙痒或疼痛,耳鸣,听力下降等症状,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牙齿咀嚼无力且痛可能是出现了龋齿洞引起的,也可能是牙髓炎的原因。建议选择专业和正规的牙科医院由医生进行检查,龋齿洞较小时,可以进行补牙。如果龋齿洞较大,已经伤害到了牙根和牙神经,或者是牙髓炎导致的,此时可以进行拔牙和牙神经治疗。必要时在后期还能种植牙齿。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吃东西耳朵根部疼是颞颌关节炎等所引起来的症状,近段时间千万不要用单侧咀嚼食物,改为双侧咀嚼,不要张大嘴巴大声说笑以及咬坚硬的东西,注意饮食,注意口腔卫生,适量补充钙剂,可以到正规医院的口腔科检查,做针对性的处理。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提高宝宝的咀嚼能力要从较软的到略硬的,较硬的,要学会让宝宝自己吃饭,由软到硬,慢慢添加,可以给宝宝吃面包及馒头,让宝宝学会自己拿着吃,这样可以锻炼孩子的咀嚼及吞咽能力。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经常使用一侧牙齿咀嚼易引起一侧咬肌肥大、牙髓发炎或单侧颞下颌关节紊乱等严重疾病。牙齿单侧咀嚼,可以造成废用的一侧因无咀嚼功能的刺激而发育不足,而咀嚼侧过度用力,使咬肌发达,进而出现面部两侧不对称;其次,废用侧牙齿因无咀嚼功能,自洁作用丧失,牙垢堆积,诱发牙周疾病,并且咀嚼侧牙齿因过度使用而严重磨损,易出现过敏反应,严重时会导致牙髓发炎;且由于长期不对称咀嚼颌骨运动异常,造成颞下颌关节紊乱关节疼痛、关节弹响等严重疾病。建议尽快到口腔科就诊,以明确另外废侧牙齿不能咀嚼的原因,平时多锻炼双侧咀嚼,平衡使用双侧牙齿。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咀嚼苹果对牙齿好。苹果中的苹果酸有助于溶解导致牙齿着色的物质。苹果富含纤维素,美国德州贝勒大学牙医学院教授琳达·尼尔森推荐,饭后咀嚼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可以清理牙齿中的残渣。多喝水可以冲走食物和细菌,防止它们饭后黏在一起,产生酸而腐蚀牙齿。呈弱碱性的小苏打可以有效中和有害的酸,帮助清除斑块,坚固牙齿釉质,起到美白效果。在咀嚼的过程中你会分泌大量的唾液,而唾液是牙齿最好的保护神,它能防止蛀牙,并且使细菌无法附着在牙齿上,从而令牙齿更容易长期地保持清洁。建议保持饮食清淡,避免吃太多辛辣和油腻的食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过度疲劳。

李继华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面部轮廓整形、下颌角整形、颧骨整形,颌面畸形、面部轮廓修复、下颌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小下巴)、面部不对称畸形、下颌角肥大、颧骨颧弓突、颏部畸形矫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