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包积液,在西京医院看说是肺癌

会员95538854 56岁 已回复
心包积液,在西京医院看说是肺癌,现在做心包穿刺,在家吃中药,请问能看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柳佳鑫 医师 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合并感染
已帮助用户: 8164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面试情况来看,如果有肺癌这个疾病导致的心包积液的话,我建议您最好是及时,到医院去通过手术。
意见建议:同时还需要做下相关的检查,来明确一下有没有手术的指征?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癌会引起心包积液。如果心包积液是肺癌所致,可采取心包积液进行病理检查,如果发现肿瘤细胞,可以用化疗药物灌注心包腔,这通常可以延迟心包积液的生长。积液的医治,只有穿刺是很难消除的,可以考虑在胸腔镜下做心包开窗,让积液直接进入胸腔,在胸腔内放置胸腔引流管,根据胸腔积液进行处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对于晚期肺癌的治疗,必要时需要心包穿刺、导管引流等方法,并选择心包注射药物。抗肿瘤治疗可以减少心包积液。注意放松身心,注意加强饮食和营养,确保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并适当开展户外运动。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严重,胸腔积液通常是恶性的胸水,是因为肺癌的恶性胸水,应该早期的穿刺引流,引流到体外,减轻肺组织的压迫,胸闷、气短、咳嗽、发绀这些症状缓解肺癌晚期就会发生远处转移,会转移到其他组织器官发生肺部以外的其他脏器的肿瘤。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癌晚期心包积液临床症状严重,给病人造成明显生理及心理压力,但经临床积极处理,绝大多数病人心包积液是可以获得完全缓解的,不少病人缓解超过1年,出现恶性心包积液的病人应有充分信心,积极配合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癌晚期合并心包积液说明癌细胞已经累及但心包,属于晚期。如果心包积液量很多患者症状明显不能平卧等,可以即刻实施心包穿刺置管引流术改善症状,或者心包注射化疗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治疗有效可以存活几年甚至十几年,治疗效果不好存活时间不超过一年。心包积液是肺癌中晚期的并发症,对心脏功能有很大的影响。可以通过心包的穿刺,积液引流减轻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