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度脂肪肝

会员95337755 50岁 已回复
轻度脂肪肝轻度脂肪肝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叶有志 药师 新沂市东街益康药房传染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肝病
已帮助用户: 7334
问题分析:轻度脂肪肝,一般来说是不需要用药治疗的.如果肝功能异常有了肝损伤,也是需要用药治疗的.
意见建议:建议做一下肝功能的检查,再确诊是否需要降脂保肝的治疗.平时少吃大油脂肪和甜食类的食物,适当运动,以防摄入能量多于消耗能量,从而有助于逐步解除脂肪肝.
有用0
关注
刘传丽 医师 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皮肤科 二级
擅长:手足癣,带状疱疹,湿疹
已帮助用户: 20383
指导意见:你好网友,轻度脂肪肝是不需要治疗的,建议你生活中尽量注意,饮食上以清淡为主、忌辛辣刺激及油腻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另外一定要加强运动,祝早日康复!
有用0
宋佩萱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对乙肝大三阳、小三阳等病毒性肝炎、病毒携带、肝硬化...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肝腹水:肝腹水一般在肝病晚期或病情极为严重时才会出现,如肝硬化出现肝腹水表示已经进入肝硬化晚期 。
意见建议:要避免加重肝脏负担,防止肝进一步损害。严重肝病患者,往往由一些诱因而致肝功能不全,对这些诱因应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轻度脂肪肝可以吃以下几种食物:
一、粗食品及粗谷物。对轻度脂肪肝患者来说,每日食用粗粮和粗谷类是最好的,因为这样可以有效地控制自己身体对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从而有效地缓解病情。
二、银耳。银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膳食纤维,对人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而银耳中所含的银耳多糖不仅能有效地改善身体的肝功能和肾功能,还能有效地改善身体的肝功能。
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轻度脂肪肝不能喝酒,以免加重病情,具体分析如下:
轻度脂肪肝的人不能喝酒,一方面是因为脂肪肝会对人体的肝脏造成伤害,另一方面,肝脏是人体的一个重要代谢器官,酒精的代谢产物乙酸会对肝脏产生很大的伤害。另外,在脂肪肝的人群中,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特别是摄入大量的油脂,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适当的锻炼可以促进体内的脂肪代谢。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来讲,轻度脂肪肝患者是不太会出现肝区疼痛的症状,只有中度、重度脂肪肝患者才会出现肝区疼痛的情况。
因此如果检查出来轻度脂肪肝,需要及时改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并加强体育锻炼。
如果出现了疼痛,同时伴有乏力,食欲欠佳,消化不良等情况,一般是大量脂肪在肝脏里面堆积出现了炎症浸润的现象,最终出现肝脏肿大过度牵拉肝包膜肝区。此时就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了。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情况下,轻度脂肪肝可以采取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缓解相关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轻度脂肪肝的患者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治疗脂肪肝的药物来改善情况,比如复方甘草酸苷片等药物。
2.日常护理:患者还要积极调整饮食,不要吃油腻、过甜的食物,应选择低脂肪、清淡、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若患者由于肥胖引起轻度脂肪肝而并无肝功能损害时,经过饮食控制、运动等方式使体重达标,此时可有效缓解脂肪肝情况,但具体时间因人而异。
想要消除脂肪肝,平常在饮食上一定要进行清淡饮食,少吃一些油腻,高脂肪的食物。并且每天要坚持锻炼,比如说可以进行慢走、慢跑等。一般情况下,通过严格的控制和锻炼,在三个月以内轻度脂肪肝是可以逆转的。但是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具体的恢复时间也是有差别的。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情况下,有轻度脂肪肝需要忌口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糖的食物,具体内容如下:
1.高脂肪:如果患者有轻度脂肪肝,应避免食用高脂肪的食物,如花生仁、腰果、核桃等,此外,患者也应尽量避免食用油炸类食品。
2.高胆固醇:蛋黄、动物内脏等食物胆固醇含量较高,如果患者有轻度脂肪肝,吃这类食物可能会对身体造成负担,不利于病情的控制,患者应尽量避免食用。
3.高糖:糖分可能会在患者体内转化成脂肪沉积,因此,如果患者有轻度脂肪肝,应尽量避免食用高糖食物,如雪糕、饮料等。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