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后腿疼怎么缓解

会员82905948 23岁 已回复
跑步后腿疼怎么缓解跑步后腿疼怎么缓解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渊江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精神科 二级甲等
擅长:网恋,网络成瘾,赌博,戒赌,醉酒
已帮助用户: 16742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 ,这是你平时活动少,偶尔跑一次,感觉到痛,这是多见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一个是适当的休息,有时间了,适当的活动一下,如何方面可以按摩一下,揉揉腿,再就是进行热敷了,
有用0
关注
周庆 医师 河北省深州市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350
问题分析:结合患者的年龄和描述的问题症状考虑应该是腿部肌肉韧带拉伤的可能性较大的
意见建议:建议患者注意休息,适当有氧运动,避免劳累着凉。可以考虑温热水泡脚。并进食舒筋活血片改善症状
有用0
关注
李长征 医师 周家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感冒,变异性咳嗽
已帮助用户: 10244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描述的情况来看,可能是由于进行剧烈运动导致的肌肉拉伤的情况,在出现这种情况之后,可以及时的使用红花油进行局部外敷,暂时注意休息,避免进行剧烈运动。
意见建议:此外可以根据情况适当的进行局部的热敷或烤电理疗,可以促进局部软组织的血液循环,促进损伤软组织的恢复,一般症状比较轻微的情况下,需要至少3-5天左右就会逐渐恢复。
有用0
关注
王保峰 医师 齐河县刘桥镇葛庄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
擅长:消化道、呼吸道
已帮助用户: 292392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一定要多休息,不要太过劳累,过段时间后,一般是可以慢慢恢复的
意见建议:可以考虑做热敷和按摩治疗,是可以加速恢复的,注意观察即可,祝您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跑步后腿关节疼痛可能是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膝关节半月板损伤、膝关节软骨急性损伤等因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1.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如果患者患有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膝关节可能会出现较为明显的退变,关节软骨可能存在较大面积的损伤,可能导致跑步后腿关节疼痛,患者应停止跑步,避免加重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症状。
2.膝关节半月板损伤:运动过度、运动不当等因素可能导致膝关节半月板损伤,患者应及时停止跑步,就医明确膝关节半月板损伤的病情,并对症进行治疗。
3.膝关节软骨急性损伤:跑步时间过长可能导致膝关节软骨急性损伤,使患者出现跑步后腿关节疼痛的症状,患者应及时停止跑步,遵医嘱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登山后腿疼痛是很多人的常见症状,不用担心太多,可采用热敷,按摩,足浴等方法护理,一般一周内即可恢复,但一些人一周后仍有腿疼,这个时候就需要重视了,可能是疾病引起的,早点去医院检查,事实上,很多人在爬山后都会因为不正确的爬山姿势而感到腿痛,选择一个正确的爬山方式。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最常见的因素是运动量过大,此时消耗了过量的ATP和糖原分解,启动了无氧糖酵解途径,就会使体内蓄积大量的乳酸,沉积在骨骼肌内尤其以股二头肌、股三头肌、股四头肌接头处的腿窝处尤为显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后腿窝筋疼可以采用以下方式进行治疗:
后腿窝筋疼主要是锻炼过度、受寒、疲劳、关节退变性、滑膜炎、骨质增生、风湿等原因引起的,患者可以口服一些抗炎镇痛的药,比如痹祺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比如麝香追风膏、活血止痛膏等。平时要做注意休息,尽量不要剧烈运动,可以适当吃排骨、鸡肉等营养丰富的食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跑步时膝盖内侧疼痛可能是,膝盖内侧的鹅足出现了炎症,鹅足是有几个肌腱共同汇聚在膝关节的内侧而构成的组织,当出现炎症或者慢性劳损时就会出现运动时的疼痛。或者是内侧副韧带止点的疼痛,内侧副韧带是稳定膝关节内侧的重要的结构,防止膝关节的外翻,长期跑步膝盖内侧的疼痛可能是由它的损伤造成的。还有可能半月板的损伤,当半月板的体部或者前角出现了撕裂,这时就会出现跑步时膝盖内侧的疼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针灸是不会导致出现有腿疼的情况。可能是针灸的位置不合适导致出现腿部疼痛,需要停止针灸。可以选择进行局部的热敷和按摩等方法来帮助进行缓解,或者是选择进行腰椎的CT检查,明确是否有腰椎压迫神经的原因。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