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功指标正常但甲状腺肿怎么办?

会员95116090 3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功指标正常但甲状腺肿怎么办?B超结果:甲状腺形态失常,体积增大,腺体实质回声增粗,强弱不等分布不均,呈网格状改变,右侧叶下极可见一大小约1.1*0.7cm实性低回声结节,回声尚均质,左侧叶及峡部内未见明显局限性异常回声,双侧叶下极周围均可见多个大小不等实质性低回声结节,边界清楚,部分皮髓质边界线不清,其中右侧一个大小1.2*0.5cm,左侧一个大小为1.7*0.7cm.CDFI:甲状腺内血流信号较正常明显丰富,甲状腺上动脉扩张,峰值流速约97.0cm/s,右侧低回声结节内可见丰富血流信号显示,周边可见血流信号环绕,双侧叶下极周围部分低回声内可见星点状血流信号显示。甲功5项:T35.83.5—6.5pmol,T417.9811.5—23.2pmol,TSH0.0140.350—5.500uIUmlaTG277.10≦60UmLaTPO>1300≦60UmL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功指标正常但甲状腺肿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功指标正常但甲状腺肿怎么办?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是临床常见的病症,可由多种病因引起。甲状腺结节是比较容易复发的疾病,在甲状腺结节初期,结节较小时,应该用药物控制,通过药物来治疗甲状腺结节,如结节较大,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在术后也要定期复诊,防止病情复发
意见建议:饮食上宜多吃具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如香菇、蘑菇、木耳、核桃、薏米、红枣、山药和新鲜水果等。多吃具有消结散肿作用的食物,包括菱、油菜、芥菜、猕猴桃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骨后甲状腺肿,属于一种甲状腺疾病,具体分析如下:
胸骨后甲状腺肿患者的治疗原理与其他甲状腺肿的治疗是一样的。如果有气管压迫、呼吸困难等症状,患者可以通过甲状腺肿外科手术进行治疗。
如果患者存在手术禁忌,则需要及时进行药物治疗,缓解患者的病情。建议患者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以免病情恶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甲状腺肿了的患者可以通过做检查、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做检查:甲状腺肿了的患者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到底是什么情况导致的,再针对性进行治疗。
日常护理:甲状腺肿了的患者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鸡肉等,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比如做操、散步、打太极等,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甲状腺肿大患者通常可以通过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甲减伴甲状腺肿大是一种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疾病,可分为单纯性甲状腺肿大和弥漫性甲状腺肿大、结节性甲状腺肿大等。甲状腺肿和甲减患者需要补充甲状腺激素来控制甲状腺功能。补充甲状腺激素是一种人工合成的甲状腺激素,与人体内分泌的t4几乎相同,所以补充甲状腺激素对人体几乎没有什么副作用。而且服用的方法也很简单,就是每天早上空腹服用一次甲状腺激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肿大多是由于碘缺乏导致甲状腺素合成不足所引起的一种现象,会出现呼吸困难、咳嗽、喘鸣、声音嘶哑、面部水肿等多种现象,在治疗上首先应该去除原发病。可以口服药物来终身替代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明显肿大,应及时行甲状腺彩超,同时合并甲状腺功能检查。
最常见的是上呼吸道感染后发生的亚急性甲状腺炎,患者也表现为颈前疼痛。急性期口服非甾体抗炎药,塞来昔布口服,患者症状也逐渐好转。也有因甲状腺结节或多发性结节而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患者。可能表现为腺体肿胀,必要时需给予手术治疗,大部分切除甲状腺腺体。由于甲状腺恶性肿瘤,有的患者甲状腺体积增大,容易出现局部或邻近脏器损伤。对于早期诊断的患者,应及时选择根治性切除手术治疗,术后还需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肿大可以通过手术治疗、饮食调理、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肿大主要是因为碘缺乏引起的甲状腺素合成不足,临床上会出现呼吸困难、声音嘶哑、咳嗽、喘鸣、面部水肿等真正,在治疗上要先消除原发病,口服甲状腺素终生替代治疗,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可以选择手术切除,并适当的调整饮食,多食用含碘丰富的食物,比如海鲜、海带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