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驼背两三年了,可以纠正过来

会员94867991 20岁 已回复
我有驼背两三年了,可以纠正过来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邓秋生 主任医师 湖南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肛瘘,肛周脓肿,肛裂,直肠炎,肛窦炎,肛门脓肿,大...
已帮助用户: 52856
问题分析:你好,你说的这种情况如果是生理性疾病,而没有病理性疾病,可以纠正过来。
意见建议:建议你到医院去看看矫形科,做一些必要的临床检查,以明确诊断方便治疗。
有用0
关注
董利新 威县贺钊乡卫生院外科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腱鞘炎,韧带拉伤
已帮助用户: 142790
问题分析:你好, 驼背主要是因为平时坐站姿势不良引起的发育畸形。
意见建议:建议你平时要注意坐站姿势,可以通过健身器材纠正姿势,体形的 纠正要有一定的时间,一定要有毅力,要坚持才能够达到效果哦。
有用0
相关问答

驼背是否可以矫正过来,需结合具体情况来分析。
驼腰的原因很多,要想纠正,就要看具体的原因。如果是长期坐着不好的坐姿造成的,如果是十几岁的孩子,可以长期佩戴矫形支架来纠正。如果是因为脊椎骨折,或是因为骨质疏松症导致的驼腰,需要进行椎体整形手术。如果是因为强直性脊椎炎导致的驼腰,那么就不能纠正,同时还需就医治疗,防止问题越发严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驼背能矫正过来。
驼背很常见,很多时候都不是因为生病,而是因为长时间的习惯,要想纠正驼背,首先要纠正好的姿态。第一种是学习正确的体式,如练习芭蕾舞式,两腿分开180°,脚踝并拢。纠正驼背最好的办法就是用背部紧贴着墙壁站起来,这是模特平时练习的一种方式,也可以用前腿垫高,就像是在看一本书籍,长期坚持这种姿势可以慢慢纠正驼背,也是一种很有科学根据的健身方式。睡前可以尝试一下正位伸展,仰面躺下,两腿张开,膝盖弯曲,两只手抬到头部,手掌朝天,尽量保持这个姿势。伸展能纠正颈椎和肩膀的姿态,对颈椎和驼背有很好的改善作用,使肩膀和脖子的曲线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驼背可以矫正。如果是轻微的驼背是可以通过药物或者睡硬板床来调整达到矫正的目的,如果驼背十分严重只有通过手术来进行矫正了,但是做手术矫正的恢复时间是很长的,手术以后一定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太劳累,平时要调节好自己的饮食情况,多吃一些营养丰富清淡易消化高蛋白质高钙的食物,如鸡汤,排骨汤,海带与虾皮豆制品瘦肉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来说,小孩驼背应当通过以下方式来纠正。
首先,家长要及时跟小孩讲清楚驼背可能会影响到以后的生活、工作,严重的还会造成身体残疾,让孩子建立挺胸收腹的自觉意识。
此外,家长要让孩子多注意养成正确的站姿和走路姿势,在看书、写作业时,则要及时调整正确的坐姿。
而且,家长可以多让孩子晒太阳,还可以适当带小孩参加体育锻炼,多进行一些户外活动,对于纠正小孩驼背的问题也有一定好处。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幼儿驼背配合做推拿按摩可以矫正。平时避免孩子不良的姿势,多游泳,不要背太重的书包。幼儿驼背有可能是由于平常的姿势不良而引起的,会影响美观。同时有可能还会导致后背肌肉疼痛,严重也有可能还会影响发育,或者还会诱发颈椎病和腰椎疾病。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不太严重的驼背,通过矫正就可以矫正过来,如果驼背比较严重的,除了通过日常的好的站姿坐姿之外,可以到医院的康复中心接受正常的矫正训练,要是不是非常严重,可以站墙根或者是睡硬板床等,如果也可以可以使用背背佳。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