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心病、肺气肿,伴有咳嗽、头晕、恶心

会员94763032 6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肺心病、肺气肿,伴有咳嗽、头晕、恶心
发病时间有半年以上了,一直咳嗽,严重的伴有头晕,恶心,乏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颜承尧 副主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脑出血
已帮助用户: 140917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情况应该是相对比较重的慢性气管炎的情况,与心脏功能不好,缺氧,脑供血不足有关系,这个积极治疗气管炎,改善心脏功能等,逐渐就可以好的,希望我的回答你满意祝你健康快乐
有用0
关注
孔令和 主治医师 惠民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肺气肿,感冒,大叶性肺炎,肺水肿,支气管炎,哮喘,...
已帮助用户: 189899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意思可能是因为慢性阻塞性肺病引起的上述不适症状,建议注意休息,口服复方胆氨片,阿奇霉素分散片,京都念慈庵枇杷膏,吸入信必可都保治疗,无需担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栓塞、肺气肿和肺心病是不同类型的疾病,肺栓塞是因为下肢静脉栓塞脱落,而流进肺动脉形成的血管堵塞,主要症状为呼吸困难和咳血,可以进行肺动脉核素扫描和肺动脉CT检查,如果是肺栓塞可以使用溶栓抗凝或手术进行治疗。肺气肿是由于肺质结构发生改变,肺质功能降低,患者主要表现为气喘,如果患者确认肺气肿要积极治疗,不要吸烟、受凉,增加体育运动。肺心病由于肺气肿病情加重,而引起的肺动脉高压,形成肺心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心病和肺气肿,其实都属于肺部一些慢性疾病。
如果患者出现心衰,要及时给予有效的抗感染药物治疗,同时一般情况下心衰是可以得到有效控制。
若通过抗感染治疗肺心病的心衰没有得到有效控制,这时可以适当地给予地高辛、双克利尿来进行强心。
肺气肿患者临床上也没有什么特效药,关键也是给予抗感染、止咳、平喘等治疗,患者要长期使用止咳、平喘化痰的药物,比如常用的消炎药,有头孢菌素类、大环内酯类及青霉素类等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心病与肺气肿不是同一种疾病。
肺心病是慢性肺病引起心脏功能变化而导致的一系列症状,临床比较典型的症状主要是心肺功能失常,从而表现的一些症状,比如慢性的咳嗽、咳痰、气喘、胸闷、气短以及双下肢水肿等情况。
肺气肿主要是由吸烟、空气污染,小气道感染等原因,会出现呼气延长、胸部呼吸运动减弱、胸闷气急等症状。
两种疾病产生原因不同,出现的症状不同,可见不是同一种疾病,需要注意的是肺气肿可导致肺心病的发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气肿引起心衰主要表现为右心衰,会出现胃肠道淤血,而引起食欲不振,浮躁,恶心、呕吐、便秘、上腹疼痛等症状。肾脏淤血引起肾功能减退,也会出现肝区疼痛、肝淤血肿大、肝包膜被扩张,右上腹饱胀不适等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心病恶心呕吐的治疗,这个时候要治疗肺心病的基本病症,并根据病人的右心衰竭进行相应的治疗,这样才能得到及时的控制。还有一些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这种情况是由于肺部心脏病和胃肠道病变所导致的,需要针对胃肠道的具体情况进行相应的治疗,有些患者是由于感冒导致的胃胀、恶心、呕吐等症状,可以通过服用一些助消化、开胃的药物进行调理,如果是由于进食导致的,需要服用一些抗过敏的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是比较严重的,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结核性的胸膜炎是属于肺结核的一种类型,在治疗之后是能治好的,但是要注意在治疗抗结核病的时候一定要积极进行治疗,并且还要在大夫的指导下用药,用药一定要足量按疗程服用,不要自行的停用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