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什么原因得的糖尿病

会员94744613 5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因为什么原因得的糖尿病
1997年得病,囗渴,消瘦,吃了两年诺和龙,现在一直打诺和瑞胰岛素,祖辈身体很好,也没得过大病,我怎么就得上了,想了解原因,有周围得病人来您院说能查岀来因为什么得的糖尿病,我也知道一下,检查一下。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凤祥 主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内分泌等相关内科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59564
指导意见:糖尿病目前病因不清,与体重超重,长期静坐,出生时巨大儿及家族遗传等有密切关系,目前糖尿病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疾患,不能完全根治,积极给予饮食总热量控制,适量有氧运动和药物治疗可以控制血糖达标,可以减少糖尿病血糖波动引起大血管和微血管病变发生,请在糖尿病科医生指导下诊断治疗
有用0
关注
刘成奎 医师 清河区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急性胃肠炎,溃疡性结肠炎,胃肠道感染,肠炎,病毒性...
已帮助用户: 76648
指导意见:糖尿病是身体内的器官对于糖分的耐受力减弱,身体内生成胰岛素下降,所以才会出现这种情况发生。有一定的遗传倾向的,如果家族有糖尿病病史的话,容易出现血糖异常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分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糖尿病得病原因很复杂,受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精神因素等多方面的影响。1型糖尿病主要是受遗传和环境因素影响,多发生在儿童和青少年身上,并且一型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多饮多尿,体型消瘦等症状,症状非常明显。2型糖尿病得病原因和遗传,过度肥胖,饮食不当,精神刺激等因素有关系,患者发病初期症状不明显,多是在出现并发症以后才检查出是糖尿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2型糖尿病是属于糖尿病的一种,需要对症治疗才能够达到缓解目的。2型糖尿病是属于糖尿病类型中的一种。在出现这类型疾病之后,可以及时的控制自己的饮食方式,以及通过药物的方式治疗,患有这种疾病很容易会引起一些并发症,比如心血管疾病就是其中的一种,所以在平时要控制自己的体重以及饮食的方式,不要吃高糖和高脂肪类型的食物。糖尿病的情况下一定要注意不能长时间出现抽烟喝酒的情况,否则对于肾部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而且糖尿病并发症本来就比较多,比如会导致糖尿病足或者是肾部疾病等。

孙香兰主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人得糖尿病的主要因素有:
1、遗传因素,有些种族特别容易患糖尿病。比如印度人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中国人也容易患糖尿病。此外,在糖尿病的类型中,二型糖尿病与遗传密切相关。
2、环境因素,比如年龄,随着年龄的增长,得糖尿病的几率会明显增加。此外,还与体重有关,肥胖患者患糖尿病的几率明显高于正常体重的人。
3、运动等生活方式减少了。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外出开车或乘坐各种交通工具,吃的食物种类更多,比如高脂肪、高糖、高热量的饮食,而运动量却减少。这些不健康的饮食对身体的能量代谢产生不利影响,导致肥胖,进而引发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通过以下原因得的:
1、遗传因素,有些种族特别容易患糖尿病。比如印度人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中国人也是糖尿病的易感人群。此外,在糖尿病的类型中,二型糖尿病与遗传密切相关。
2、是环境因素,比如年龄,随着年龄的增长,得糖尿病的几率会明显增加。此外,还与体重有关。肥胖患者患糖尿病的几率明显高于正常体重的人。
3、生活方式,比如少运动。现在出门开车或者乘坐各种交通工具,在少运动的同时吃了更多种类的食物,生活水平提高了。有些人吸烟和饮酒过量,会导致新陈代谢异常,往往会导致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与以下几个方面有关:
1.环境因素。1型糖尿病患者可能由于病毒感染或暴露于环境因素中的化学物质而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二型糖尿病主要包括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肥胖等。
2.导致肝源性糖尿病或继发性糖尿病的次要原因是肝脏或胰腺疾病。
3.遗传因素。有些病人有明确的遗传原因。比如家里很多家庭成员都有糖尿病。有可能这种基因每一代都会遗传,导致易患糖尿病。
4.个体因素:某些自身免疫性糖尿病在某些情况下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可以报销,报销程序主要符合一般医疗保险规定。
因为糖尿病会发展成慢性疾病或严重的肾脏疾病。但是在偿还之前,要做好慢性病相关的验证。慢性病鉴定后的报销可能高于普通疾病。另外,还可以选择糖尿病中的重大疾病救济。这种报销额高可以缓解糖尿病的高住院费用和药物治疗费用。糖尿病患者平时休息,避免高糖食物,必要时在医院就诊,进一步检查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