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月前爷爷脑梗住院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

会员94705896 5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半个月前爷爷脑梗住院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韩秀红 主任医师 太原市第八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静脉血栓,冠心病,心肌...
已帮助用户: 11167
指导意见:脑梗塞根据病变部位和面积决定预后。您爷爷同时合并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要严格控制血糖,血压,防止复发。
有用0
关注
孔令和 主治医师 惠民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肺气肿,感冒,大叶性肺炎,肺水肿,支气管炎,哮喘,...
已帮助用户: 189899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意思可能是因为高血压糖尿病继发脑梗塞的情况,建议注意低钠低脂肪低糖饮食,口服拜阿司匹林,尼膜同,替米沙坦,治疗
有用0
关注
柳佳鑫 医师 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合并感染
已帮助用户: 8164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描述情况来看,将患者目前这个情况的话,最好是把脑梗塞控制好以后,再口服阿司匹林肠片,血塞通分散片,华佗再造丸。
意见建议:高血压可以口服替米沙坦的进行治疗,如果疗效不佳,可以配合苯磺酸左旋氨氯地平,糖尿病的话最好是通过胰岛素来控制血糖,心脏病的话,睡觉看什么心脏疾病。
有用0
关注
黄培 医师 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合并低血糖,糖原贮积病Ⅱ型,糖原贮积病Ⅰ型,...
已帮助用户: 157701
问题分析:你好,高血压这个疾病可以口服,替米沙坦效果不好,是需要配合使用苯磺酸左旋氯地平。
意见建议:脑梗死的话可以选择使用,血栓通分散片和脑心通,配合阿司匹林肠溶片。至于出现糖尿病的话,这个一般是需要通过血糖调整的,可以送胰岛素。
有用0
关注
杨玉梅 医师 凌源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晕厥,脑血管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血栓,腔隙性脑...
已帮助用户: 841
指导意见:你好!你想问那方面的问题?出院后控制好血糖血脂血压,瘫痪的支体功能锻炼。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和糖尿病都属于慢性疾病,很难治好,都是引发心脑血管疾最危险的因素,高血压需要长期坚持口服降压药物治疗而高血糖则需要控制饮食,口服降糖药物或者是应用胰岛素进行治疗。平时要低盐,低糖,低脂饮食,不能吃过咸的食品,不能吃含脂肪和胆固醇高的食物,也不能吃甜食和含糖量高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糖尿病心脏病要做以下检查,具体内容如下:
测量血糖:观察病人的血糖水平。血液化学:检测血清总胆固醇、血清肌酐、尿素氮、血清钾等指标,以观察病人的机体新陈代谢状况。心肌酶谱分析:可作为心肌缺血程度的诊断依据。X射线:能清晰地反映出心肺的结构、大小等情况。超音波:它可以检测到人的心脏的构造和心功能的异常。心脏MRI:MRI可以成为评估心脏结构与功能的金指标,它可以反映患者心脏结构、功能、心肌灌注、心肌活动情况,对判断心肌缺血面积及严重程度具有重要意义。CT冠脉造影:能显示出较大的冠状动脉狭窄。心电图:可以通过心电图来检测人体的正常心电活动,有助于判断心肌缺血、心律失常等心血管方面的问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可以服用低脂低盐低糖类食物。平时要注意多吃蔬菜和水果。另外也要注意规律服用药物。定期复查血压血糖情况,合理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态。少吃肉类,不要吃过咸食物,平时清淡饮食,定期复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心脏病的症状应该是会出现左肩和左手臂内侧有阵阵酸痛,下肢水肿,这是因为心脏功能不全,然后静脉血回流受阻的表现,鼻子尖发肿。所以就要去心内科就诊,做心电图、查心脏彩超,平时以清淡的饮食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注意休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每位糖尿病、脑梗死病人的病情不太一样,病情发展也不一样,因此不能一概而论能活多久,及时到当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并进行治疗,及早康复,以免病情加重,生活中作息规律,适当运动锻炼,戒烟酒,保持心态舒畅,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检查和治疗才能有更长的寿命。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糖尿病心脏病一般是高血糖、高脂血症、胰岛素抵抗和或高胰岛素血症、高血压等原因引起的。
1、高血糖:糖基化终产物在心肌组织中沉淀,导致心脏收缩和顺应性下降,从而加速冠心病的发病和发展。
2、高脂血症:高脂血症是引起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重要原因,它能提高冠心病的死亡率。
3、胰岛素抵抗和/或高胰岛素血症:与更高的胆固醇水平有很大关系,而高血糖会导致肝内的甘油三酯合成,从而导致血管壁内脂肪堆积。
4、高血压:高血压会使血管硬化、钙化加快。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