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得甲减,有5、6年了,多发结节,一直在服用优...

会员94651560 2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得甲减,有5、6年了,多发结节,一直在服用优甲乐,但现在有一个结节是4A,这个必须得做手术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龙其金 主治医师 枣庄矿务局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弥漫性间质性肺病,慢性肺心病,...
已帮助用户: 682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不需要做手术,应该通过进一步检查,明确是热结节还是冷结节,如放射性核素检查,如果是冷结节可能必须得做手术了,
有用0
关注
柳佳鑫 医师 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合并感染
已帮助用户: 81646
问题分析:你要根据当时情况来看,像你目前这情况的话,有甲状腺功能减退,这个疾病最好是口服优甲乐来进行治疗的,而有多发性结节的话,还需要口服四海舒郁丸。
意见建议:建议口服四海舒郁丸的进行治疗的,而且需要定期复查一下,甲状腺B超检查。如果效果仍不是很理想,最好是手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桥本甲减伴多发结节在临床上是很常见。
桥本甲状腺炎是一种病程较长的病程。早期甲状腺功能正常,如果甲状腺毒症期破坏过多,就会出现桥本甲亢的症状。桥本甲减是由于甲状腺损伤过多导致甲状腺激素合成不足所致。桥本甲减一旦发生,就是终身性甲减,因为桥本甲状腺炎的病程长,会不断的破坏和修复,所以很容易形成结节,所以桥本甲减伴发结节是很常见的。甲状腺结节是手术发现的,首先要明确是良性还是恶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不是甲减。
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中的一种独立病灶,是一种与正常甲状腺组织不同的病变,这种病变在临床上比较常见,随着b超技术的发展,发病率一般在20%-50%左右,尤其是妇女和老人。甲减是因为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太少,或者是身体对甲状腺激素的抵抗,从而出现了低代谢的现象,所以甲减和甲状腺结节是两种不同的疾病,但是两者可能同时出现,尤其是桥本甲状腺炎患者,他们更容易出现甲状腺结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伴有结节一般可以使用左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
甲状腺功能减退主要是因为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降低,或者体内的甲状腺激素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导致机体代谢下降。甲减的治疗可以通过左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如果甲状腺超声检查显示甲状腺结节不是恶性的,也不是很大,没有压迫,或没有出现吞咽困难、呼吸困难、声音嘶哑等症状,需要定期复查,看是否有明显的形态改变,不需要专门的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一般指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结节并不造成甲状腺功能减退,但一些原因如桥本甲状腺炎等甲状腺结节,由于病程较长而反复损害甲状腺,可能会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
甲状腺功能减退本身是一种地方性疾病,与饮食、居住环境有着极大的联系,桥本甲状腺炎进展至晚期同样可以引起甲状腺功能减退。平时要注意饮食、准时休息、加强锻炼、经常去医院复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适当食用,碘是制造甲状腺激素的原料,海产品含碘丰富,甲减甲状腺激素不足,多吃海产品既可以促进甲状腺激素的合成,还有软坚散结作用,对抑制甲状腺肿大和结节有帮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减一般不会引起甲状腺结节。
因为这两种疾病的发病机制和发病原理不一致。甲减主要因甲状腺功能、下降或减退而称为甲减,甲减的原因也有多种。例如,桥甲炎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桥本氏甲状腺炎是自身免疫性疾病,通常在疾病后期出现甲减。另外,由于心情和代谢有问题,也有表现甲状腺功能下降,持续甲减的疾病。甲状腺结节不是甲状腺功能异常或由此引起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