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宝宝,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第...

会员94033021 3 已回复
3岁男宝宝,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第一个月维生素D20.917,医生开一针维生素D2,20单位,第二个月维生素D17.919,打一针维生素D3,30单位,复方碳酸钙腾泡颗粒,两天后宝宝一直说腿疼,怎莫回事,需要做检查吗,都是检查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辉 主治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皮肤科 二级
擅长:乳腺增生,副乳乳腺癌,急、慢性乳腺炎
已帮助用户: 445891
指导意见:在这种状况的时候,可以给孩子,继续口服,以及减少使用维生素d的剂量,换成口服的就行了,不要再注射,因为使用维生素d可能会造成,出现,腰腿乏力和腿部疼痛现象,再加上局部热敷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主要是因为缺乏维生素而引起的钙、磷的代谢失调,以及骨骼的发育异常。
在北部地区发病率较高,其主要特征为头骨软化、方头、囟门大、闭合缓慢、长牙晚、肋骨串珠状、肋下边缘向上翻转,可能会导致鸡胸或漏斗胸,肢体骨脱端增大,肢体会有o型、x型、脊柱后弯、侧弯、盆骨变形等症状。在病情活跃的时候,血液中的钙含量一般在3mg/100以下,血液中的钙含量在30以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宝宝佝偻病通常是缺乏维生素D引起的。
宝宝的佝偻病一般是由于缺乏维生素D引起的,主要是因母体怀孕期间缺乏维生素D,致使宝宝出现营养不良,宝宝患有慢性腹泻造成维生素D吸收不足,或者宝宝长期在室内活动,致使太阳晒的少,影响内源性维生素D的生成都可能会导致佝偻病。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比如维生素D滴剂、维生素D2注射液、维生素D2软胶囊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维生素D不足性佝偻病是一种自限性的病症,只要给宝宝足够的时间进行室外活动,就可以自行恢复。
孕妇在围产期要多吃一些富含钙、磷、维生素D等营养物质的食品,怀孕后适当的服用维生素D有助于孕妇储存足够的维生素D,保证婴儿出生后一定时期内的生长发育。婴幼儿时期要进行适当的阳光沐浴和适当的维生素D,宝宝在一个多月后可以逐步进行室外运动,冬天每天1-2个小时的室外运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后遗症以2岁后患儿多见,这部分患儿,未经正规治疗或缺乏维生素D补充所致,婴幼儿期重度佝偻病可遗留有不同程度骨骼畸形。
临床无症状,血生化正常,X线检查显示骨骼病变已消失,除检出骨骼畸形外,其余即未检出其他问题,但这一状况会给孩子们的人生带来一些影响。
因为该病有一定遗传性,建议在备孕时,一定药物做好检查,达到优生优育的结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宝宝佝偻病是由于人体缺少维生素D而引起的钙、磷代谢紊乱,从而导致骨骼的长期变化。
早期的症状不典型,特别是三个月以内的宝宝,可能会出现易激惹、烦躁、汗多、枕秃等,这种情况会随着病情的发展而逐渐显现。驼背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多汗、烦躁、晚上睡觉不安稳、经常半夜起来哭泣比较明显。
所以,宝宝佝偻病要早期的积极预防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如果孩子得了佝偻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骨骼病,骨质软化症,如果孩子患上佝偻病,可以多吃虾皮、虾米、海带、紫菜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建议家长定期带孩子去医院复查,建议家长多给孩子吃豆制品,豆制品是补钙的好食物,含有丰富的钙质,可以多吃豆浆,豆粉,豆腐等,同时还要加强孩子的运动。患有佝偻病的孩子要加强营养和运动锻炼,家长可以带孩子多晒太阳,增强钙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