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很难入眠,怎么睡都睡不

会员94361142 22岁 已回复
每天晚上很难入眠,怎么睡都睡不着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庆峰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119857
问题分析:您好,失眠常由精神紧张,思虑过度,苦恼忧虑,心事重重,神经衰弱等引起,建议睡前可以适当做下放松活动、注意要洗脸洗 脚、保持空气流通、少饮水等,
意见建议:中药治疗失眠药物主要成分如下:丹参、莲子心、茯苓、 远志、炒酸枣仁、柴胡、珍珠粉、首乌藤,
有用0
关注
王树梅 医师 黄烨神农居医院其他 二级乙等
擅长:心血管和血栓栓塞综合征,病态窦房结综合征,窦性停搏...
已帮助用户: 60739
问题分析:你好,上述情况多是由于紧张压力或者精神因素造成失眠症状,你可以适当的服用中药治疗如柏子养心丸、养血安神片,中药没有什么副作用。
意见建议:平时注意放松心情,加强活动与锻炼,放松身心,对失眠有改善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有用0
关注
张辉 医师 新泰市青云街道办事处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不稳定型心绞痛,心律失常,心力衰竭,II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029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患者当前的病情,考虑为睡眠障碍引起的不适。
意见建议:根据临床表现,西药以安定类为主,长期服用容易产生药物依赖性,中药副作用少,建议长期服用改善睡眠。
有用0
关注
郭勤保 威县洺州镇北郭庄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慢性胃炎,习惯性便秘,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985
问题分析:导致失眠的原因主要有环境原因、个体因素、躯体原因、精神因素、情绪因素等。
意见建议:避免失眠应少喝妨碍睡眠的咖啡和茶,避免情绪刺激,可以口服安神补脑液、枣仁安神胶囊治疗,入睡困难建议口服佐匹克隆。
有用0
关注
高延峰 医师 临沂市河东区兰州小区社区服务站内科
擅长:内科、感冒、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75022
问题分析:你好,你说的这种情况,一般的晚上入睡困难,失眠引起的原因,有可能是神经衰弱,导致的失眠可能性较大的,可以适当的吃点药物来改善的
意见建议:建议您可以服用,谷维素,安神补脑液,维生素B1来改善的,另外平时注意,加强锻炼,睡觉前不要想事情太多的,平时睡觉前适当的用热水泡脚,对改善睡眠质量都有一定好处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非常严重的失眠一点都睡不着,可以到中医科通过望闻问切,四诊合参,辨证分析,同时口服中药汤剂进行全面调理。
如果多因肝郁化火,上扰心神而形成的肝火扰心症造成的失眠现象,临床上可用龙胆泻肝汤加减,能起到疏肝泻火、宁心安神的作用。如果有失眠、头晕、头痛欲裂、大便干燥等症状,可以用当归龙回丸,有安神的作用。同时可配合中医特色疗法,如耳穴放血、耳穴压豆等,提高睡眠质量和治疗效率。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晚上难入眠,可以在睡前用热水泡脚,听缓和的音乐,喝一杯热牛奶,均可能会有助于睡眠,避免睡前过度兴奋,喝咖啡和浓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睡眠起床,不熬夜,避免睡前过度紧张。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晚上睡觉心慌难以入眠,主要看是经常出现这种现象,还是偶尔出现。如果是偶尔出现这种现象,并且有白天过度劳累、有心情不好的情况。一般不需要应用药物进行调理,调节情绪减少工作压力,睡觉前保持平静的心情。如果经常出现晚上睡觉心慌,就需要进行心电图的检查,明确诊断心慌的原因。如果是由于心动过速而引起的,需要应用安定神经、抑制心率过速的药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出现每天晚上都睡不着觉的症状,是失眠的症状,是环境问题导致的失眠,也有的是平时太过劳累,压力太大导致的,患者平时建立一个良好舒适的环境,多通风,让室内空气变得流通,清新,患者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减轻自己的压力。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出现磨牙,需要根据病因进行治疗。常见的病因有:精神紧张。因为白天工作和学习的压力,精神比较紧张。在晚间,肌肉仍处于紧张状态,会引起磨牙。可以口服安定类的药物,增加睡眠的深度,控制磨牙。咬合关系不良。有个别牙齿咬合关系不良,人体会出现自发的上下牙齿进行磨削。可以去除过高的牙尖,达到咬合平衡。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安神补脑液是中成药,具有生精补髓,益气养血,健脑安神的作用。可用于失眠健忘,头晕乏力,神经衰弱等症状,其性质温和,副作用小,依赖性小,所以失眠是可以吃安神补脑液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